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没有“帽子”加持?申请人才评定,也能成为南海人才
时间:2022-05-13 18:22:00  来源:人才南海

   在南海,不仅高学历、高职称可以被认定为人才,如果无法通过现有标准认定或者有新业绩需要重新评定的,都有机会通过人才评定成为南海人才,享受相应人才待遇和服务。
   现在!机会来了!2022年南海区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人才评定申报开启啦!申报对象需要符合哪些条件?如何申报?办理程序有哪些?别急~申报指南已整理好,你的疑惑统统都有答案。

   01 申报时间
   2022年5月13日-6月10日
   线上申报端口于2022年5月23日开放申报,截止申报时间为6月11日零时。


   02 评定对象
   在我区“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纳税超1000万元”企业、“天佑之星”团队、新型研发机构及科创平台全职工作
,且符合本次评定领域的研发、技术类人员。包括:*《关于印发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标准(2020年版)的通知》(南组通〔2020〕12号)(以下简称“认定标准”)中未涵盖且具有相应能力水平、业绩和贡献的人员(含外籍和港澳台人员)。注意:符合认定标准的人员可采用直接认定的方式进行人才认定,无需申报本次人才评定。
   *已通过直接认定方式成功认定为南海区三至七类人才并以个人取得的最新业绩、成果申请更高人才类别评定的人员。
   近三年内受到刑事处罚,或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的,不得申报人才评定。

   03 评定领域
   本次人才评定以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为主,包括:新一代电子信息、智能家电、汽车、先进材料、现代轻工纺织、软件与信息服务、超高清视频显示、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半导体及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智能机器人、区块链与量子信息、前沿新材料、新能源、激光与增材制造、数字创意、安全应急与环保、精密仪器设备、卫星互联网、光通信与太赫兹、干细胞。

   04 评定层级
   二类人才、三类人才、四类人才、五类人才

   05 评定条件
   (一)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在我区工作的,与用人单位签订2年以上(含2年)劳动(聘用)合同。
   (三)申报二至四类人才评定的,在我区缴纳社会保险或者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申报五类人才评定的,在我区缴纳社会保险和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

   06 申报要求和待遇
   (一)人才评定采取评审方式,由专家根据申报人提供的反映个人知识、能力、业绩和贡献的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申报人应提供详尽真实的业绩材料。
   (二)申报人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照《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关于佛山市南海区人才认定评定办法的通知》(南府〔2020〕11号)第二条的人才层级,选择与本人能力水平相当的人才层级进行申报。未能通过所申报层级评审的,不再进入下一层级的评审并结束流程。
   (三)经评定的各类别人才可按相关文件规定享受与直接认定同类别人才同等的配套政策及待遇。

   07 申请步骤 
   申请
   申报人通过用人单位优粤佛山卡服务管理平台后台(网址:
https://web.yykgd.com/#/login)在线申报,填写信息并上传相关佐证材料。如涉及专家推荐的,需由2名南海区一、二类人才出具书面推荐意见。

   用人单位初核
   用人单位对申请人劳动关系、申报材料进行初步把关,并填写推荐意见后在线提交。

   08 申请步骤
   (一)《佛山市南海区人才评定申请表》(在线按提示录入相关信息即可);
   (二)身份证或护照(正反面),近期大一寸免冠电子版照片;
   (三)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在佛山参加工作起始的个人缴费记录);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从2019年1月到申报上月),如不在我区缴纳社会保险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在申报时要以我区为唯一缴纳地;
   (四)有效期内的劳动合同(聘用合同)原件拍照或扫描;
   (五)专家推荐函(如有);
   (六)主要业绩成果(包括:荣誉奖励证书、作品、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成果鉴定等,可以视频、音频、照片、实物、复印件等各种形式)。上述材料上传时要求不超过50M,如无法上传到平台的,可将相关材料提交到所属镇(街道)党建办。镇(街道)党建办收到后统一报送区委组织部。

   09 申报材料受理咨询
   线上申报过程中,如遇资料无法上传,可咨询: 

   符合条件的人才不要错过!线上申报端口将在5月23日开放,各位人才可以先准备好申报资料。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