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引才强企再发力,这场活动开启强劲“头脑风暴”
时间:2022-06-06 17:59:00  来源:人才南海

   6月2日下午,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联合南海区人社局,面向三龙湾南海创新俱乐部成员,开展南海园企对接沙龙(第二期)暨三龙湾南海片区人才服务沟通会,拓展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招才引智渠道,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到场嘉宾及各机构、企业代表合影留念。摄/郑晓琦

拓宽企业招才引智渠道
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

   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梁志伟说道,“希望各位在这次沟通会上,能与在场的人力资源机构擦出一些火花,为未来招才引智和企业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资源。”他表示,本次人才服务沟通会的开展,旨在加强南海产业园与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的互动,促进多方的交流,进而为企业提供交流与对接的平台。


南海园企对接沙龙(第二期)暨三龙湾南海片区人才服务沟通会现场。摄/郑晓琦

   近年来,三龙湾南海片区以其优越的地理优势、便利的轨道交通、产业的创新聚集、相对完善的公服配套及各项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吸引了大量的企业及优质人才落户于此,为片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局办公室主任陈佩妍认为,企业的敏感度很强,对于所要投资的方向、发展的风向是把握得十分准确的,大批企业的动工,更说明了企业对三龙湾南海片区发展的信心,以及更快投身到这片热土的决心。本次沟通会从企业的需求出发,希望通过搭建这样一个良好的园企交流对话平台,更好地实现机构与企业的精准对接,做好人才服务,为片区企业招引更多的人才。
   一方面通过牵线搭桥人力资源机构,帮企业找到人、找对人,另一方面,通过进一步搭建园区、高校、企业的沟通交流平台,引进高校研究中心或团队、高端、专业的人力资源机构落地,为本地科创企业、人才企业提供服务。希望有更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成为人才大使,一齐参与三龙湾南海片区建设发展。

 
在场的机构、企业代表相互交流。摄/郑晓琦

   目前三龙湾南海片区依托海创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创新俱乐部、人才驿站等平台和资源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接下来,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借力南海区人社局、人力资源产业园的人力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三龙湾科技城科创集聚优势,开拓更多的人才引进渠道。
   “未来,科技人才还是需要资金的驱动,但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让科技人才的智慧,通过知识产权证券化传播资产金融的产品,让企业更好地持续发展。”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知管家、广东智慧财富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周炽权表示,希望未来通过平台九大管家服务本地企业发展。

多方携手
共探片区人才队伍建设

   本次沟通会还邀请到了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20位HR代表及4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与政府代表共同“头脑风暴”,展望片区美好未来。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向到场来宾介绍所在机构的人才服务。摄/郑晓琦

   会上,到场的企业、机构代表结合三龙湾南海片区企业人才服务阶段性情况,就疫情下企业关注的人力资源领域最新政策,围绕人才培训交流、人才招聘等主题自由交流,共同探索人才服务的新途径、新方法。
   广东省启动的首批4家省实验室之一的季华实验室就在文翰湖边,现规模近1500人,其中全职院士1名,兼职院士12名,正高130名。而近期动工的虎牙全球研发总部和欢聚集团产业互联总部,在完工进驻后,也将集聚超1.3万名高学历、高素质年轻科创人才,大量人才的落户,将为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发展带来源源不断的年轻新活力。



季华实验室青年科技工作者饶衡博士正在操作3D打印设备进行实验。摄/张弘弢

   而随着各项重点产业项目扎根成长,未来5年,三龙湾南海片区将集聚超过3.5万人的青年科技人才,新增产业人群规模达到6万人。三龙湾南海片区正以一种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高端人才等等创新要素加速集聚。 
   会后,部分到场机构、企业代表就本次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及对片区未来发展的期待。


合影留念。摄/郑晓琦

锐仕方达人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南海分公司总经理 齐俊峰

   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在政府政策的扶持下,片区对于人才的虹吸效应已逐渐显现,多家企业的入驻也能很好体现这一点。我相信,未来,三龙湾南海片区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企业及优秀的高科技人才入驻,作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我们也希望能够为越来越多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

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刘再星

   近年来,三龙湾南海片区的发展肉眼可见,作为高科技企业,林至的人才密度相对较高,需求也相对较大,因此希望政府能够吸引人力资源的头部企业落地三龙湾南海片区,进而更好地扶持和支持片区企业发展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