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党建 > 基层党建
桂城新一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启动
时间:2024-03-05 17:44: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叶绮晴 通讯员/程腾飞)3月4日,中共桂城街道工委党校举行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启动新一年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约160名党员干部参加,各社区“两委”干部300余人在社区分会场同步观看直播。

  奋力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近期,省、市、区先后召开了高质量发展大会、全面深化改革大会,吹响了开局争先、起步提速的集结号。上周,“总部桂城挺进千亿”——桂城打造佛山总部经济集聚区行动计划发布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打响了新一年高质量发展的开春炮。全街道已形成早谋快干、穿梭奔忙的情景。

  “党校举办开学第一课,目的就是振奋干事精神,动员全街道党员干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奋力把桂城各项事业推向前进。”桂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陆文勇作开学典礼致辞并主讲第一课,他寄语党员干部:要思想再解放,以奋勇争先的锐气拉高发展标杆;要能力再淬炼,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扩宽发展思路;要作风再转变,以信仰坚定的底气凝聚发展合力;要潜能再激发,以蓬勃向上的朝气昂扬发展斗志。他还鼓励年轻干部勇于走出舒适区,深入挑战区,奔向成长区,在复杂环境里磨炼意志,在艰苦岗位上锻炼本领,在基层一线中锤炼作风,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早日完成成长蜕变。

  陆文勇强调,大家要瞄准目标,实干笃行、奋勇争先,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打赢“百千万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攻坚战,力争提前挺进千亿镇街,推动桂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将赴浙江参观学习

  为纵深推进“百千万工程”这一头号工程,给桂城党员干部提供新的工作思路和经验模式,桂城党校邀请华南农业大学文晓巍教授作《“百千万工程”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讲座。文晓巍围绕“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建设两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作深入、全面的解读。

  现场还举行了桂城街道“百千万工程”推进高质量发展(浙江)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接下来,桂城党员干部将深入浙江“千万工程”的典型示范村镇参观学习,带着对自身岗位在推进“百千万工程”中遇到的难题、堵点,以求解思维去学习,以发展目标去研究,通过交流借鉴、对标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

  桂城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现场还发布了《桂城新动能》手册,里面收录了年轻干部的个人成长案例、一线调研报告、培训心得体会。“希望能给予年轻干部鞭策和指引,拂去大家成长路上的困惑和苦恼,带来前进的动力和勇气。”桂城党校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