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委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3-20 18:19:3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梦灵 通讯员/南纪宣)3月18日,南海区委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十四届区委“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第四轮常规巡察、第七轮对村(社区)巡察进行动员。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巡察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定位、重要作用、价值取向、组织优势、使命任务,坚定不移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不断开创南海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聚焦”,以高质量监督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自觉把巡察融入改革发展大局、融入区委中心工作,开展好“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督促破除影响和制约“百千万工程”推进的堵点难点,扎实推动南海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扎实做好本轮常规巡察,护航全区国资国企改革,有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对村(社区)巡察,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监督,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桂城街道、桂城街道平东社区开展“百千万工程”专项巡察,对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南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南海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南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南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狮山镇新和村、凤岗村、红星社区、沙头社区、万石村、龙头村、沙水村、石碣社区、罗洞村、狮北村、莲塘村、莲子塘村,大沥镇联滘社区、河西社区、联安社区、谢边社区,里水镇邓岗社区、赤山村、大石社区、草场社区、逢涌村、和顺社区、共同社区、文教社区等2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