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工动态
南海区委党校举行2024年开学典礼
时间:2024-03-19 18:17: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黄洁)3月18日,南海区委党校举行2024年开学典礼,区镇村三级共350多名学员齐聚一堂,回顾过去一年的培训历程,开启新一年培训工作新篇章。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出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寄语党员干部要锤炼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心,砥砺勇立潮头的拼搏之志,彰显担当作为的雄师之姿。

  创新形式内容为党员“充电”

  开学典礼为南海的3个广东省“百个镇街党校示范点”和18个南海区城乡美学现场教学点授牌,并为新组建的“百千万工程”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

  过去一年,南海区镇两级党校充分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作用,在师资培育、决策咨询、教学点建设、镇街党校示范点打造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

  立足于党委政府新智库的定位,南海区委党校联合区委组织部先后编印了《问道何肥》和《青干良策》两本干部教育培训教材。开学典礼现场为2023年“青干良策”优秀调研报告获得者颁奖。

  2023年,南海区委组织部组织了91名中青年干部,分成八个组开展调研。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政策法规股股长刘进田是参与调研的干部之一。他先后到区农业农村局、区委宣传部、九江水南村、西樵儒溪村和里水岗联村等调研,收获良多,“大家的成果非常丰富,成果转化率也特别高,为区委、区政府真正提出了‘青干良策’。我认为做好调查研究就是四个字——专、精、特、新,即选题要专、分析要精、方法要特、措施要新。”

  新的一年,南海区委党校培训班的目标任务也愈加清晰。南海区委编办主任梁杰辉介绍,今年的培训工作,重点是做好服务政治大局、服务南海发展、服务队伍建设三大服务,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培训形式内容有何新亮点?据介绍,接下来南海将推动形式创新,全面提升干部能力。在培训班中考察识别干部,建立并运用“干部培训综合测评量化评分指标体系”,对干部能力进行全方位描绘;注重培训均衡性,对不同层次、不同年龄段干部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开展“提升干部美学素养行动计划”,通过举办精品示范班次、挖掘现场教学点、组建专业师资宣讲、开展培训讲座论坛等,提升党员干部美学素养。

  激扬雄师比学赶超锐气

  今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现代化活力新南海建设的攻坚之年。

  “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之为。”顾耀辉强调,全区党员干部要锤炼一往无前的奋斗之心,让高质量发展成为南海最执着的追求,持续做好改革大文章,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全面塑造城乡新格局,不断增强市民幸福感。

  当前,人文经济正在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范式。顾耀辉强调,要砥砺勇立潮头的拼搏之志,让人文经济学成为南海最生动的实践。要深入挖掘支撑高能级城市、高层次产业、高效能治理的人文因素,探寻文化力量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并相互作用、融合共兴的实现路径,让现代化活力新南海更富神韵、更加强健。

  “能力提升永无止境,希望广大干部持续弘扬雄师精神,争当南海高质量发展路上的先进和先锋。”顾耀辉表示,希望广大干部彰显担当作为的雄师之姿,让团结一致加油干成为南海最坚实的支撑。要保持高昂的干事热情,涵养浓郁的人文情怀,强化精实的执行功夫,激扬比学赶超的锐气,全身心投入学习、全方位锻炼自己,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