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南海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11 17:53:44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近日,南海区委组织部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分7期组织31个区直部门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超600名老党员到区内红色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基地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参观。本次活动是南海区首次集中举办全区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离退休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的首站便是南海桂城党校,这里是桂城联系服务群众、党员教育培训及党建展示交流的重要园地,内设桂城党建展示馆、党史长廊、读书驿站等多个场室,为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了解基层治理经验以更好服务群众提供平台。第二站是南海人才馆,该馆综合展现南海人才工作历程、人才扶持政策、人才发展环境及人才风采,承载了市、区两级的各类优质服务资源,是南海的城市迎客厅、人才工作的前哨站。

 

 

  第三站是中共南三花工委旧址,此地是南海保存较好的近代红色革命旧址之一,展览分为五个篇章,包括序章、党的诞生、隐蔽战线、革命成果和走进新时代,详细介绍了中共南海组织的艰苦斗争和革命精神。


  第四站是南海区正简文化艺术馆。该馆基于南海区首个好家风基地---800多年历史的叶氏大宗祠改造而成,以“崇廉清政风、传递好家风”为主题,设有叶正简展厅、尚学书斋、教子经文化墙、清风讲堂、好家风文化长廊、清介亭公园等,开启了再创文明实践新里程。区内教育基地充分运用生动详实的图文资料和投影技术,老党员在看、听、感、想中沉浸式接受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的全方位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活力,提升了老党员们的党性修养。

 

 

 

  为让老党员更直观近距离了解全区科创发展成果,引导广大老党员继续围绕中心工作贡献银发智库力量,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特地组织老党员前往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参观调研。南海区作为制造业强区,高企培育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工作抓手,持续激发出制造业的科技创新活力,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打下坚实的基础。高新技术企业第一站是总部位于南海西樵的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作为全国建陶行业创新领军力量,先后突破了多项国内陶瓷板领域的核心技术,获得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广东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等科技创新领域多项荣誉,多个研究项目技术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在建陶行业以“科技强者”的姿态,展示本土企业的强大创新实力,为行业、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南海区不断加快推动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依托“研发+制造+服务”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优势,积极承接特色研发成果实现产业转化,不断提高产业能级和集聚程度。位于南海区三山新城的广东泰升药业有限公司是高新技术企业第二站,该公司是一家集种植、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全球高端滋补品全产业链集团化运营企业。

 

 

  活动结束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不仅为各单位离退休党支部党员提供了交流互鉴的宝贵机会,还增强了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归属感与幸福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更是为南海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感到无比自豪。作为老党员,今后要继续做到退休不退志,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孜孜不倦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修养,将继续发挥“银发”余热,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是党的基层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联系离退休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下一步,南海区将聚焦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实抓细离退休党建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教育,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老党员继续为建设现代化活力新南海献智出力、发光发热。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