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 工作情况
南海区银发专家库再添28位人才!为高质量发展聚智添动能
时间:2023-10-26 16:06:2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集聚银发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南海持续发力中。10月25日上午,南海区召开银发专家培训班暨第二批入库授牌仪式。仪式公布了南海区银发专家库第二批入库人员名单,共28人入库。市委组织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黎永航,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伟华为28名银发专家授牌。接下来,他们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献智出力,为南海高质量发展聚智添动能。

10月25日上午,南海区召开银发专家培训班暨第二批入库授牌仪式。

 

  去年7月,南海在全市率先成立银发专家库,首批60名区级银发专家入库。一年来,南海精心打造银发专家库品牌,组织银发专家探索开展“定制式智库服务”,开展南海区银发专家先进事迹征集工作,大力营造银发专家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

  培训班上,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佛山市食品安全学会会长董华强,区银发专家库代表、区政协原常委、南海讲师团成员刘文利,区教育局原三级调研员、区关工委副主任叶忠民作经验分享。

  “把自己所长、所乐与社会的贡献统一起来,我们就老有所值!”董华强以《谈谈退而不休》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如何发挥银发优势作用,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鼓舞我砥砺前行的力量,是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知识的渴望……”刘文利向大家生动地讲述着自己退休后的故事。2018年退休后,她深入各机关单位、基层党组织、社区村居、企业、各大专院校、中小学等地进行理论宣讲,让党的好声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叶忠民则分享了自己参加两次银发专家调研活动后的感受。在他看来,退休老干部不仅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还能够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价值观念,传递正能量,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希望我们在座的银发专家,用热心去换更多人的热心,带动更多老同志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来。”叶忠民说。

南海区银发专家库第二批入库授牌仪式。

 

  目前,南海有离退休干部1万多人,聚集了各方面的优秀人才,既有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也有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是一个宏大的、蕴含着丰富经验和智慧的人力资源宝库。

  当日公布的南海区银发专家库(第二批)成员名单中,有退休的党政领导干部及医疗、教育、金融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未来,他们会和首批60名银发专家库成员一起,围绕党建、教育、医疗、法律、科技、社会民生等方面,提供咨询与指导,开展教学培训等活动。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讲话。

 

  今年是南海坚定制造业当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南海要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必须汇集众智、凝聚众力。“在此,也恳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支持我们把南海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表示,希望银发专家库成员们继续围绕中心工作聚智添策,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巩固制造业当家、驱动科创金融全面转型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盘活人才存量优化人才服务、推动招商引资做深做细做精、聚焦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均衡性高标准公共事业建设、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银发智库力量。

活动合影。

 

  潘伟华建议,银发专家库成员要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倾囊相授,发挥优势特长、言传身教为年轻干部讲党课、传经验、聚合力。继续推动有效监督形成合力,用好信息反馈渠道、加强经常性监督,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群策群力,助力南海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接下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牢固树立“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的工作理念,持续丰富老干部工作特色品牌内涵,不断提高老干部精准服务水平,并积极搭建弘扬银龄正能量的平台载体,拓宽老干部发挥优势作用渠道,真正使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共享全区改革发展成果。

  文/图 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 黄洁 通讯员 基石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