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九江:党员干部齐挽袖 无偿献血显担当
时间:2023-02-03 18:56: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朱明菲 通讯员/何家仪 许健华)2月1日,九江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用热血书写大爱。截至活动结束,累计成功献血120人,献血量达41100毫升。

  当天,九江镇党委副书记朱敏华、镇人大副主席霍丽嫦、镇总工会主席候选人陈亮华等镇领导带头挽袖献血,以实际行动做“热血表率”。朱敏华表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同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每年组织献血活动,我基本上都会参加,能够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倍感光荣。”采血现场,朱敏华向工作人员了解近期无偿献血开展情况,并对一线采血人员的辛勤坚守表示衷心感谢。

  “我之前都是献400毫升的血,今年总不能还献少了吧!”献血车上,消防队员们质朴的言语打动了现场所有人。九江专职消防队副队长、“南海好人”黎汉文带头献完血,便和队员们一同来到消防车前,举起了鲜红的无偿献血证,仿佛获得了2023年的第一枚勋章。

  “今天是我第22次献血,能够顺利通过检测再次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为缓解临床用血紧张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非常开心。”九江镇妇联副主席陈伟钟已连续多年参加献血,变化的是岁月,不变的是初心,她表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到患者,也能呼吁更多人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现场,还有许许多多像他们一样的人,伸出手臂献出血液,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投身公益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机关党员干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温暖情怀,为生命续航筑起坚强堡垒。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