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西樵打造“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时间:2022-03-07 15:20:2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钟泽诗 通讯员/冼福注 麦钰豪 崔德华 李均良)3月5日,“红色星期六,尖兵志愿行”西樵镇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发布暨志愿者表彰活动在西樵听音湖广场举行。这是西樵镇在探索形成“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品牌道路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活动发布了《西樵镇城市社区开展“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工作方案(试行)》(简称“方案”),将西樵镇城市社区在册党员和镇政府机关报到党员(含预备党员)列为参与对象,在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组织开展“红色星期六”主题党日活动。具体的活动形式不局限于各类志愿活动,还包括重要事权讨论等议事活动、节日庆祝和比赛等文娱活动。

  方案以樵园社区、东碧社区、樵华社区、樵江社区、樵乐社区、樵泰社区这6个城市社区为试点,为西樵镇形成和推广“红色星期六”党员志愿服务品牌进行探索。

  西樵镇多个村(社区)党组织、志愿服务队于同日组织了各类“红色星期六”主题党群服务活动。据统计,西樵镇首个“红色星期六”活动累计组织了34场主题党日活动,4651人次参加,惠及群众超过10万人。

  活动还表彰了一批优秀V站站长、优秀志愿服务工作者、杰出义工和杰出志愿服务团队,并邀请优秀党员志愿者上台分享日常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成立了蒲公英文明先锋志愿服务队,并举行了授旗仪式。这支志愿服务队的特别之处就在于结合“文旅+志愿者”模式,立足听音湖片区日益发展所需,畅通志愿者参与社会治理渠道,提升公众对公共事务管理的参与感。将围绕“文明劝导、安全巡逻、公共设施维护、环境保护”四大主题,以“志愿巡逻+宣传服务”形式在听音湖开展志愿服务。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