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南海两镇获赞
时间:2021-12-18 11:20:31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 何燕慧)12月17日,全省各地市文明线干部、全省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暨志愿服务培训班参训人员来到狮山镇、大沥镇,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的经验成效。

  当天,一行人来到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这些内容提炼得不错,形成一个体系,重要的精神体现出来,紧跟时代的要求,非常好!”在一楼参观时,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对狮山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表示肯定,称赞志愿服务、多彩活动、文化传扬等板块内容。

  狮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建成于2019年年底,建筑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馆内功能齐全,以“同学习、同践行、同传承”为主线,四层楼分别设有不同特色的功能室,包括红色印记展馆和志愿服务展馆,另设有文明实践所大讲堂、书画室、戏剧室、舞蹈室等。

  随后,一行人来到佛山市菠萝救援服务中心,队长王治勇向大家介绍了菠萝救援义工队的整体情况,展示了各种救援设备等。“菠萝志愿队不仅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还感染、带动了志愿群体,更好地把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吴祖清表示,这么一支有组织、有专业、有技术、有实力、有爱心的队伍在广东少有,在全国也是罕见的,这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榜样,推动整个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向一个新台阶。

  一行人还来到大沥镇凤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参观。“实践站的楼梯装贴了醒目的绿色防滑条,很贴心!”“社区活动真丰富!”参观中,吴祖清频频点赞。

  凤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场地资源丰富,建有乡情馆、乡村振兴馆、暖心工作室、廉政教育基地、24小时自助图书馆、咏春馆、凤池志愿V站、曹氏大宗祠等8个实践点,连点成片打造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同时,拥有“凤池文化艺术节”等多项特色品牌活动,依托社区内多个志愿服务队,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促进新时代新思想传播。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