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南海志愿服务国庆“不打烊”
时间:2021-10-06 16:05: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在平洲玉器街,志愿者为游客指路。受访者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洁 通讯员/黄敏华)举办游园活动,当好临时导游,解答游客疑问……国庆期间,南海的志愿者们坚守在各服务站点,为市民提供“不打烊”的服务。

  月色下,广场中,小朋友们唱起爱国歌曲,亲子家庭围坐玩起“你划我猜”……10月4日晚,南海城市广场志愿V站格外热闹。一群身披“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者”红绶带的志愿者们,举办了一场国庆游园活动。

  城市广场志愿V站宣传部骨干包煜豪是组织者之一,大二在读的他说:“在志愿活动里度过国庆,很有意义。”

  当晚,城市广场志愿V站一共召集了18位志愿者开展游园活动。V站副站长廖继琼介绍,国庆7天,V站都会按时开站,并开展不同类型的志愿活动,丰富市民的国庆假期。

  像包煜豪和廖继琼一样活跃在服务领域的志愿者还有很多。

  10月1日晚,沥南社区党群志愿服务站的何小兰穿着红马甲,行走在沥南社区的街道上。自2016年开站以来,每个国庆都能见到她的身影。何小兰每天早上8时30分到站,开展一个早上的站内服务;晚上7时到社区巡逻,国庆一连7天也不停歇。“志愿者们在国庆一起开展服务,也是一种过节的方式。”何小兰说。

  沥南社区附近就是大沥公园,大沥革命烈士纪念碑坐落于此。国庆期间,何小兰还当起了“临时导游”,为游客指路、简单介绍附近景点的特色。“这些景点很有教育意义。”何小兰说,希望更多人知道大沥的红色旅游景点。

  “你好,我手机没电了,V站这边可以充电吗?”“请问玉器街的这一家店怎么走?”……这个国庆假期是南海有轨电车开通后的第一个长假,平洲玉器街游客明显增多,而平洲玉器街志愿V站也同样人来人往。

  10月4日值班的马炎是V站的骨干之一,今年是他当志愿者的第三年,也是他成为“导赏志愿者”的第一年。“作为导赏志愿者,我们会基于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前来咨询的顾客一些建议。”

  “志愿服务一做就‘上瘾’了,国庆节也停不下来。”马炎笑着说,能够在国庆期间用知识和热情服务每一位游客,很有意义。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