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首届桂城志愿服务公益映像节开幕 暖心映像致敬防疫志愿者
时间:2021-08-10 15:44:22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首届桂城志愿服务公益映像节现场展览的作品。

 

  珠江时报讯(见习记者/陈嘉敏 通讯员/郭嘉欣)日前,由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桂城团委与桂城义工联共同发起的首届桂城志愿服务公益映像节,在桂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公益映像节以“疫情防控・志愿同行”为主题,通过绘画、摄影、视频等方式记录了2021年桂城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瞬间。

  活动上,桂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团委书记王伟桃回顾了桂城自5月28日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街道迅速成立了桂城‘亮橙’突击队,连续奋战了30多天,一百多名志愿者坚守在中风险地区,为群众排忧解难。”

  林海全是桂城义工联秘书长,今年5月底成了防疫一线的志愿者,在桂城封闭管理区域坚守了近一个月,最长一天的值守时间长达16小时。他的防护服背后,写有“初一他爸”的字样。在参与疫情防控前,林海全把自己将近两

  岁的儿子“初一”送回老家。他说,那段时间“真的很想初一”,最大的期待就是疫情早日结束、父子尽快团聚。

  钟浩锦和梁雅茹是两个“00后”小年轻,在今年高考后不约而同地通过“桂城青年”公众号的招募成为了防疫一线志愿者。“作为一名青年,我无比自豪能加入到桂城志愿者的行列中!”梁雅茹说,她在6月底投身到物资运送的队伍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为这个城市做出贡献。”

  截至2021年7月,桂城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350万小时,累计开展志愿活动数共16296个,仅2020年至2021年,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就达63288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75811小时。

  王伟桃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仍需要志愿者们继续发挥主动性,坚持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为抗疫注入志愿力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