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南海:汇聚青年力量 助力疫苗接种
时间:2021-05-05 12:48:52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青年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提供指引。 通讯员供图

 

  珠江时报讯(记者/郑慧苗 通讯员/卞宇峰)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助力南海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近段时间,南海区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青年通过带头接种、发布倡议、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添砖加瓦。

  在南海区各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几乎都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验码测温、人数控制、预检区引导、接种区巡回、留观区提醒……他们积极提供志愿服务,成为疫苗接种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社会大事为重,我们应该全力以赴。”狮山同人关爱义工服务队队长谭凤娟在招募期间积极发动队内青年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同时自己以身作则,参与早班次服务,“计划连续服务直至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结束。”此外,狮山镇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罗湖社区义工队、菠萝义工服务队也积极发动志愿者参与接种点协助服务,宣传疫苗接种相关注意事项及流程,协助社区完成居民预约登记等。

  昨日是五四青年节,大沥镇团委、狮山镇团委和南海区大学生协会等团组织和青年团体积极动员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青年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大沥镇团委向全镇青年发出接种疫苗倡议,号召大沥青年要做“主动接种”的先行者,根据安排有序接种疫苗;要做“科学接种”的宣传者,主动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意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要做“全民接种”的推动者,主动学习疫苗接种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主动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参与志愿服务,积极动员身边符合条件的亲友进行接种。

  西樵镇团委也积极开展主题直联活动,各团组织志愿者深入小区、商铺,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详细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事项,动员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庄严承诺。

  截至5月4日,南海区超1500人次的志愿者,为近15万人次接种疫苗提供服务。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