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狮山志愿者为长者、环保工人送上腊八粥
时间:2021-01-20 16:19:1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李福云 通讯员/杨祖益 麦淑芬)“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一团圆。”1月20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狮山莲子塘村与狮城社区联同狮山同善素食馆,开展“我们的节日 浓情腊八粥”活动,为当地长者、环卫工人、公交司机等人员送上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

  当天上午,莲子塘社区村幸福院社工和志愿者一起来到狮山同善素食馆,将已经煲好的腊八粥打包好,便分组前往莲子塘村探访高龄长者。活动中,志愿长者对独居高龄长者嘘寒问暖,提醒老人们天气寒冷,注意加衣保暖,还为他们测量血压、血糖,告知长者要注意饮食,若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联系家里人到医院就医。

 

24f3b71a31524774b644104423de5a3e.jpg

志愿者们在分装腊八粥。通讯员供图

 

  “非常感谢大家前来关心慰问我们的生活,若不是你们送上腊八粥,早就忘记今天是腊八节了,真的太有心了。”志愿者来到莲子塘村长者李虾女家中,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她手中,李虾女闻到香味迫不及待尝了一口。“香甜软糯,真好喝!这种被人惦记的感觉真好,比腊八粥还甜。”李虾女笑着说。

  “喝腊八粥啦!”当天上午,狮山粤韵扬声义演服务队18名志愿者也在派送腊八粥。他们兵分三路,将腊八粥送给狮城社区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小区保安以及狮山敬老院的长者们。

 

7154da6df83044678c42a8461d7f3c7f.jpg

志愿者入户为高龄长者送上腊八粥。通讯员供图

 

  “红小豆、红枣、花生等熬得烂烂的,敬老院的长者们喝了一碗,还要第二碗。一大保温桶腊八粥被大伙儿喝了个底朝天。”狮山粤韵扬声义演服务队志愿者彭敏盈说,现场听到最多的声音,除了他们对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还有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当志愿者们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美味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上时,还叮嘱他们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收到腊八粥的环卫工人李阿姨表示:“节日期间,社会各界纷纷送来贴心关爱,感到平时的劳动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心里暖暖的,今后一定更加努力,打扫好卫生,为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c0ae446cb43941308789d602906e893f.jpg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上腊八粥。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由狮山同善素食馆赞助,为狮城社区市民群众免费提供了500份腊八粥,为莲子塘村走访慰问的42户高龄长者送了40多份。借着腊八节之际,为市民群众和环卫工人、养老院老人、长者们送上关怀和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