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桂城平东社工项目携手玉德志愿服务队共建美德平东
时间:2021-01-20 16:16:58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邹韵斯 通讯员/林韵琪)2021年1月初,在党建引领和“关爱桂城”建设督导委员会指导下,玉德志愿服务队暨玉器街V站2020年度总结活动共表彰了33名优秀志愿者、6个优秀志愿家庭及7个热心公益的单位,感谢他们对平东志愿服务队的支持与帮助。2020年,玉德志愿服务队的2000多名义工开展志愿服务近3万小时。

  

f913e1f9f6c14e7b883c22b3955b1522.jpg

表彰大会对优秀志愿者颁发奖项。

 

  据悉,玉德志愿服务队是基于平东小学玉汝义工队基础上,增加新队员而组建的。该队伍成立于2020年2月,负责平东社区玉器街志愿V站的日常运营。玉器街志愿V站不分节假日恒常为过往群众提供多种便民服务,深得民心。每天晚上,玉器街志愿V站都有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会根据周边的居民以及孩子们的健康和学习需要而量身定制的各种特色义教活动。同时,在平东社区社会服务项目日常开展服务的过程中,玉德志愿服务队也是一支协助社工开展服务的“中坚力量”队伍。

 

9bd20c7d1ba44cb99e211595145a1896.jpg

大合照。

 

融合志愿力量组建送菜小分队

  在过去的2020年,玉德志愿服务队多次参与了平东社区社会服务项目的“情系平东,送菜到家”玉德农场服务中。“这支玉德志愿服务队以新市民为主,在我们项目促进新市民融入过程中,他们既是我们送菜小分队的帮手也是我们服务对象。”项目社工表示,玉德农场是招募社区亲子家庭以认领农场土地的方式种植时蔬,并将种植的蔬菜用以慰问社区弱势群体,希望通过体验空间改造和环境美化的同时,增进亲子互动,也让城市的亲子家庭可以亲近自然,让青少年可以感受生命的教育,并以“社区助力家庭发展,家庭反哺社区建设”的理念,探访、慰问、关心社区弱势群体,培养家庭的社会责任感。

 

989e23f91e3049b7aa276bc91badd0a0.jpg

玉德文艺队表演。

 

  玉德农场从种植至今,已经收成了四次,活动人次达150人次以上,从开始由社区党员带领社区健老义工队送菜入户,到现在社区党员带领社区送菜小分队参与摘菜与送菜入户并慰问,了解弱势群体的生活近况,关心他们心理健康。

将携手志愿队开展更多关爱活动

  回首2020年,玉德志愿服务队秉承着“不忘初心,义爱前行”的活动理念,与平东关爱服务项目携手开展新市民融合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在乡村振兴中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中,用热情,微笑为每个活动添砖加瓦,留下了最美的形象。在他们的努力下队伍服务渐见成效,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肯定和赞赏。

  平东社区社会服务项目社工表示,2021年他们将继续与玉德志愿服务队合作,一起对南海区家风家教馆进行场地管理,把更多的美好家庭教育服务带进南海区家风家教馆,共建美德平东。同时在关爱项目的玉德花园共建行动中,社工会带领玉德志愿服务队联同社区亲子家庭一起打造绿色环保公共空间,在玉德农场中种植爱心蔬菜,回馈给社区弱势群体及独居老人,让“关爱”在社区中流动。在志愿者培育方面,项目未来会根据志愿者们的需求,提供志愿者技能培训,设计他们感兴趣的课程等。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