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200多名志愿者用行动扮靓狮山
时间:2019-03-22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蔡小玲 通讯员/谢颖光 唐映雯)近日,“勇闯志阅城”——2019狮山志阅文化节启动仪式暨雷锋月“三清理”行动举行,200多名志愿者现场参与“三清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以实际行动扮靓狮山。

  “争做环境卫生整治的维护者,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狮山贡献青春力量!”活动现场,200多名志愿者满怀激情地宣誓。宣誓结束,志愿者们拿起扫帚等清洁工具,分为奉献队、友爱队、互助队、进步队,对狮山镇政府西门广场进行清洁,齐心协力“擂响”环境整治的战鼓。

  “狮山的美丽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来自善曦长者服务队的谢桂卿边打扫地上的落叶边开心地说,这样的环境保卫行动,不仅能让狮山的环境变美,还能以身作则,教育小孩子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

  据了解,作为2019狮山第三届“青春π”系列活动,今年的志阅文化节继续融合“志愿服务”和“阅读”两大主题,以启航引领乐园、READINGFUN享乐园、青春活力乐园、花youngshow乐园和荣誉闪耀乐园5大主题乐园活动贯穿全年,涵盖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读书分享、青春交友、知识竞赛、才艺比赛、小候鸟夏令营等内容。

  目前,狮山镇在册志愿者共有5.6万多人,为实现狮山镇全面加快建设产城人融合的广佛副中心和“一个引领,三个示范”的工作目标,狮山镇团委积极发动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中。“我们鼓励每个志愿者每月至少参与一次环境盲区的‘三清理’行动,并打卡积分,年底以积分换取奖品。”狮山镇党委委员关钧宜表示,今年的志阅文化节将志阅文化活动和“三清理”行动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团建带队建的作用,推动全社会青少年志愿者动起来,以自家带动大家参与全镇中心工作,为开创狮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