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表彰志愿服务传递关爱正能量
时间:2018-12-27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特约通讯员/邹韵斯)12月26日,“党建聚力,关爱到家”2018桂城街道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暨2018年度尖东社区党支部志愿服务嘉许礼在万科金域蓝湾北广场举行,吸引了数百名党员与居民参与。

  楼长演小品让居民捧腹大笑

  上午9时30分,活动拉开序幕,小品、军体拳、成人舞蹈等精彩节目陆续上演。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尖东居家安全小剧场成员带来的关爱小品《振兴农村新时代》。小品讲述了一群妇女在社

  区党支部的引导下加入巾帼互助会,从认识义工到成为义工,并发挥手艺特长让社区滞销兰花热卖全国、帮助会员化解家庭矛盾等的志愿服务故事,接地气的有趣表演让台下观众捧腹大笑。

  据悉,尖东居家安全小剧场成立于2016年,是由楼长队伍延伸出来的。他们不仅通过发掘生活小事自编自导自演一系列以居家安全为主题的小品,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和理念,还在社区党支部带领下,联合社工、物管进行每月一次的楼道安全卫生巡查工作,把居家安全落实到居民家中。

  说起“蓝湾楼长”,它是尖东社区一张闪亮的关爱名片。2013年起,桂城街道开始探索创建熟人社区,在党建引领和关爱项目的支持下,社区在金域蓝湾小区联同专业社工开始组建以热心居民为核心的楼长志愿服务队,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发展了73名正式楼长,并复制推广蓝湾楼长发展经验到利海花园小区,成功发展培育了5名利海楼长,给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服务之星”畅谈当义工感想

  活动现场除了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还有一系列的志愿服务表彰,为义教大使、积极志愿者、星级楼长、合作单位、亲民之星、服务之星、党员之星颁奖,并现场举行孟母学堂受聘仪式,将尖东社区故事家长团队正式任命为孟母学堂故事志愿团队,传递关爱服务精神。

  尖东居家安全小剧场队长王影在过去一年参加志愿服务的时数最多,被评为“服务之星”。她说:“给居民义剪、到社区中巡逻、每周五楼长接待日收集居民意见帮助解决问题、每天下午排练小品……通过做志愿服务,我感觉晚年生活特别充实有意义,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助人又助己,我乐在其中。”

  尖东社区党支部书记吴镇华介绍,在“关爱桂城”的支持下,社区组建起楼长队伍,与居民、物业形成合力参与社区治理,相互传递关爱文化和社区正能量,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显著提升。

  接下来,“党建聚力,关爱到家”2018桂城街道关爱服务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桂城多个社区,结合社区特点开设针对性的服务摊位,让社工机构、党员志愿者、关爱联会企业等与居民零距离互动,一方面把关爱宣传带进社区和居民家门口外,另一方面也提供关爱服务,营造更好的关爱氛围。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