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党建引领 激发志愿服务活力
时间:2018-10-29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 通讯员/杜殊同)第十三届南海义工文化节27日在贤鲁岛开幕。本届文化节以“有为义工·志惠南海”为主题,突出党建引领,在未来两个月举办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志愿者助力品牌南海建设,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本届文化节以“服务义工、激励士气、凝聚人心、提升形象”为要义,旨在通过搭建“参与更广泛、形式更多样、内容更多元”的志愿服务平台,推动志愿服务从提供社会服务向参与社会治理、凝聚社会共识转变,以志愿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其间,将为广大志愿者搭建一系列交流展示平台,包含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南海志愿者学院主阵地揭牌仪式、志愿服务嘉许礼等近十个大项。

  团区委副书记张国欣介绍,本届文化节更注重以“党建引领,做实党员带动下的志愿服务”为工作主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通过多部门联动,凝聚多方力量协同发展。比如联合区直机关工委开展“区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日”活动,以及继续实施党员志愿服务领航人才培育计划,大力培育发展党员志愿服务骨干。

  今年文化节透露出的一个新特点是,区义工联的社会性将进一步强化。文化节的多个活动项目都由志愿者参与设计策划,并特别增加了“义工文艺汇演”活动。

  首场活动乡村“义”术家挑战赛当日上午抢先开赛,志愿者和市民超300人通过走访贤鲁岛村落,体验村居文化特色和志愿服务,以镜头记录和宣传南海乡村振兴的变化。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nhqwzzb@163.com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