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南海人才,您想知道的人才年审问答都在这→
时间:2021-09-15 18:38:00  来源:人才南海

南海人才资格年审答疑

(一)为什么要进行南海区人才年审?

根据《佛山市南海区人才认定评定办法》(南府〔2020〕11 号),经认定评定的人才统一纳入南海区人才信息库,实施动态管理。通过南海区人才年审,因人才个人原因不再符合原来认定评定标准和要求的,经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核准,由区委组织部撤销其人才身份。

(二)哪些人需要进行人才年审?

年审对象为2021年9月1日前经南海区认定满一年及以上的一至七类人才(含2018年评定的特色人才)。

(三)人才年审的时间?

本年度符合年审要求的人才需在2021年9月1日-2021年10月30日进行人才年审。

(四)人才年审主要是审什么?

主要审查两个方面:人才工作性质和工作单位及岗位信息。

1.通过社保或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核对人才工作性质,工作性质分为:全职工作(创业)、视同全职工作(创业)、柔性工作(创业)三种。人才年审情况及结果对应如下:

2.人才如已更换原来认定的工作单位,虽然社保在南海区参保,但会显示“年审暂不通过”,人才需在优粤佛山卡APP上更新单位信息以及岗位信息。

(五)如何进行人才年审操作?

1.企业或其他性质单位人才

登录优粤佛山卡APP,选择南海子平台,点击人才认定,点击资格审查,最后上传材料。

2.事业单位人才

单位管理员登录优粤佛山卡服务平台管理后台,点击菜单【南海人才信息】→【人才资格审查】进行操作。(网址:https://web.yykgd.com/#/login,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

(六)人才年审需要提交什么佐证材料?

1.通过省社保大数据进行自动查验的人才,无需提供相关社会保险缴纳凭证。

2.没有通过省社保大数据查验的,在我区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的人才,需提供截止至上一月度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证明和个人所得税APP上的收入纳税明细查询截图。

Tips:点击查看《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证明出具教程》https://mp.weixin.qq.com/s/wASSNsZ_6bFuQbj0G6JwCg

3.对认定期已满三年且以下列标准认定的人才需重新提交相关对应标准的佐证材料。

(1)在“品牌企业”、“隐形冠军”、纳税超千万企业等企业担任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管理者;担任产业园区、科创平台负责人、高级管理者;担任国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或投资机构首席负责人。

需提供以下佐证材料(包含但不限于):劳动/聘用合同、任职证明、工作单位组织架构图(需写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姓名)。

(2)医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或副主任。

需提供以下佐证材料(包含但不限于):劳动/聘用合同、专业委员会聘书或荣誉证书。

(3)连续三年缴纳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认定的。

需提供以下佐证材料(包含但不限于):劳动/聘用合同、近三年(18年、19年、20年)的工资薪金个人所得税证明。

(七)如何知道我是否需要进行人才年审?

为保障人才年审顺利开展,平台会采用分批推送数据形式进行,已推送的数据会通过短信形式通知到人才或事业单位管理员进行年审。

需要年审的人才登录优粤佛山卡APP,平台会弹窗提示;需要年审的事业单位,管理员登录优粤佛山卡管理后台时,平台会弹窗提示,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八)如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人才年审,会有什么影响?

区委组织部将暂时取消人才身份,并暂停其相关人才扶持待遇的申请和享受。

(九)人才身份取消后,是否可以恢复?

如人才没有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人才年审被取消人才身份后,人才可以通过“优粤佛山卡APP”,选择“南海子平台”,点击“人才认定”进入页面,点击“资格核验”,根据页面提示更新相关信息,区委组织部终审通过后,将恢复人才身份。

(十)人才工作单位没变,继续缴纳社保,是否需要年审?

需要,如果平台通过社保接口查询到人才的参保证明,则会自动年审,人才身份上会显示“已年审”。如果平台没有查询到人才的参保证明,人才需要按照年审流程,进行自行操作年审。

(十一)人才已经完成了南海的年审,还需要进行佛山的年审吗?

佛山和南海年审是两个不同的年审流程,需要分别进行年审操作,可以同时进行两个年审流程,都以年审短信通知为准。

南海年审路径:登录优粤佛山卡APP-首页右上角佛山切换到南海子平台-人才认定-资格审查。

*事业单位由单位管理员在每年3月1日-3月30日期间完成资格审查。

提交年审资料后,需要多久才能完成所有流程?

本次集中年审实行动态审核,审核会在年审期60天内完成。

(十二)如果人才正在重新认定提升人才等级,是否需要提交资料进行年审?

不需要的,您可直接重新认定。

(十三)原南海高层次人才收到年审提示后,需要提交哪些资料?

1.确认其工作性质所需资料:近6个月的社保或工薪个税缴纳凭证。

2.原高层次人才无需再审核标准,只需补充相关资料:目前最高荣誉、职称、奖项、学历资料。

(十四)2019年申请认定为南海七类人才,今年5月升级认定为六类人才,是否需要年审?

人才距离最近一次认定未满1年的话,是不需要进行年审的。

(十五)人才在认定后到新单位工作,年审填写资料找不到新单位名称,需要怎么处理?

新单位需要在平台注册入网,操作流程:登录优粤佛山卡APP-切换到南海子平台-单位注册-上传相关资料。

 

最后提醒一下
本次集中年审的截止时间是10月30日
需要提交年审资料的人才
千万不要逾期啦~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