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最高奖励100万!南海粤菜师傅看过来
时间:2021-08-20 18:41:00  来源:人才南海

   根据《2021年佛山市实施粤菜师傅“1+5”系列工程建设专项扶持资金(市商务局部分)申报指南》(简称《申报指南》),专项资金原则上集中支持粤菜餐饮领域内传承和创新发展的项目建设,包括支持餐饮企业进驻大型商业中心和社区、支持佛山市本土餐饮企业品牌化和特色化发展、支持餐饮企业集团化和连锁化发展、支持餐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粤菜粤厨“走出去”等,分为竞争性分配项目、定额补助项目、独立申报项目。

  《申报指南》提出,支持佛山本土餐饮企业品牌化和特色化发展。支持餐饮企业争创优质品牌:对已获得中华老字号、国家五钻级酒家等称号的餐饮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对已获得广东老字号、国家四钻级酒家称号的餐饮企业,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奖励。对在申报期内新获得中国餐饮百强、绿色饭店等称号的餐饮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定额补助项目)。支持餐饮企业经营模式创新:申报期内对餐饮企业投资新建发展特色主题餐饮、丰富业务拓展等经营模式创新的,择优给予不超过投资总额40%且不超过30万元的扶持奖励。支持粤菜菜系的研发和创新:对加强粤菜菜系研发不断创新制作工艺的餐饮企业,按照不超过40%研发及工艺改造成本费用且扶持总额不超过20万元给予扶持奖励。

  《申报指南》提出,支持餐饮企业集团化和连锁化发展。支持我市各类餐饮企业集团化发展,对在申报期内对本市地方财力贡献比上一申报期增长10万元以上(含)的企业,给予增量部分100%奖励。单一企业获扶持金额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支持餐饮企业总部经济发展,对首次进驻我市经营并且在我市设立总部(或区域总部)的中国餐饮百强企业或国内外餐饮连锁品牌知名企业(直营连锁店在10家以上),给予一次性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

   与此同时,支持粤菜粤厨“走出去”。对总部在我市,赴省外、境外设立直营店的粤菜餐饮企业,使用“岭南味·佛山品”粤菜文化宣传素材进行装饰的,择优按店面实用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300元补贴粤菜文化宣传装饰费用,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设立加盟店的,择优按店面实用面积每平方米不超过150元补贴粤菜文化宣传装饰费用,最高不超过50万元。符合专项资金申请条件的单位可于2021年9月10日前登录佛山市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s://fsfczj.foshan.gov.cn/)进行申报。

扫描二维码查看
申报主体和申报材料具体要求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