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办事指南
@南海企业主,近期稳企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总来了!快快Mark→
时间:2020-02-18 17:10:00  来源:人才南海


 

防控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总

 

2月5日,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十条政策意见的通知,支持在佛山市等级注册的企业法人共渡难关。

 

以下是通知全文↓↓↓

 

可延缴社保,可延缴税款,减租金,允许企业综合调剂使用年度内的休息日和法定年节假日,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是不是很给力!

 

2月6日,南海区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发展十五条政策意见》,支持南海区登记注册的企业法人积极应对疫情、实现稳定发展。

 

IMG_257

以下是通知全文↓↓↓

 

近日,佛山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自身职能,发布五方面十二项措施,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

 

01推行“非接触”审批许可事项立办立结
 

(一)许可注册网上办。依托佛山市24小时智能商事登记系统广东省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管理系统,通过自助终端、微信端、电脑端全面推行许可注册事项零见面网上办。推行网上预审+双向快递,确需到实体大厅提交申请的,实行预约办理。

 

(二)应急审批立刻办。凡不涉及法律法规规定前置审批项目,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等登记业务的,立办立结。对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经营企业和拟转产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应急审批备案特事特办,立办立结。

 

(三)证照管理延时办。广东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期间,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在规定期限内就相关许可证延续提出申请的单位,允许将申请期限延伸至许可证有效期届满前。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IMG_259

 

02支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免除检测检定校准费用
 

(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快办快贷。协调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快速审批,合作银行快速放款、降低贷款利率;符合条件的,给予特别贴息。

(五)知识产权保险快保快赔。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加强保险理赔帮扶,实现快保快赔

(六)知识产权纠纷快调快处。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开通专利预审绿色通道,快速受理、快速预审,同时,对知识产权维权业务优先办理,实行快调快处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IMG_260

 

(七)免除检测检定校准费用。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医疗机构等一线单位提供24小时特种设备免费检验检测服务与技术支持。为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使用的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的红外体温计等计量器具提供免费检定校准服务,对复工复产企业使用的1000kg(含)以下的秤开展免费校准服务。

 

识别下方二维码了解免费检定校准服务

IMG_261
附:

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中小微企业加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扶持力度的通知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IMG_265


 

 

03推动餐饮行业“网上复工”扶持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规范提升

 

(八)推动餐饮行业组织及经营主体联合网络订餐平台开展网络订餐配送服务,帮助企业消化库存,助力餐饮单位网上复工。对上线佛山互联网+明厨亮灶的餐饮服务单位以及食品小作坊、小微企业质量提升提供资金扶持。

04实施派驻指导服务开展企业线上复工培训

 

(九)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加强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完善产品质量管控体系。对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驻厂帮扶,确保产品质量。对农贸市场推行驻场值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

 

(十)开展网络远程教育,对疫情防控知识、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食安员继续教育以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实行线上培训。



05维护市场秩序实施包容审慎监管

 

(十一)维护公平竞争秩序,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并依法从重从快处罚。

 

扫描二维码了解更多

IMG_266

 

(十二)对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年报的企业审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复工复产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实施包容审慎监管,引导企业纠错整改。对已作出处罚决定的行政违法案件,依法放宽缴纳罚款期限要求。

 

来源: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南海商界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