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大手笔!南海今年以来发放各类人才补贴超2千万
时间:2019-11-07 16:42:08  来源:人才南海


114日,记者从南海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了解到,2019年南海前三季度共发放补贴金约2100万元,受惠人才达到2460人次。日后,南海将针对人才分类认定审批时间长、提交资料多等痛点问题,进行完善,加强政策宣传,为南海高质量发展招贤纳士。

 

 

郭建军是一名玉雕大师,从事玉雕行业20多年,是今年南海大城工匠的获得者,也是南海区委组织部认定的第四类人才。每个季度可以获得由区人社部门发放的人才补贴。郭建军说,南海的人才政策非常接地气,通过人才分类的认定,既是对个人价值的体现,也能获得相应的补贴。

 

IMG_256

IMG_257

南海大城工匠玉雕大师郭建军。(右一)

 

 

 

据了解,南海区2019年前三季度共发放补贴金约2100万元,受惠人才达到2460人次,共有218家入网单位的人才享受了补贴,其中企业193家。

 

南海区前三季度的人才补贴金主要集中在生活津贴、创办企业配套奖励、高技能和职称晋升资助、人才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其中生活津贴占总额的65%,受惠2155/次。

 

IMG_259

 

未来,南海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深入走访高层次人才,召开南海区创业孵化载体创业扶持政策宣讲会,针对创业孵化载体以及在进驻创业的群体进行创业扶持政策的解读,通过人才卡管理平台高效、严谨、有序地开展人才专项资金的发放。针对部分人才反映的人才认定审批时间长、提交资料多等痛点问题,将进行流程升级。


南海区委组织部人才政策统筹科科长黄健忠:南海采取柔性人才认定,更关注个人和企业对南海作出的社会、经济贡献,建议市民下载南海人才卡APP详细了解相关政策。

 

20199月,南海区已认定的各类别人才共17393人。其中今年前三季度,第四、第五类人才受惠人次最多,占比77%,大多为博士、省、市、区级别的领军人才、技术能手、大城工匠等。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