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暂时删除 > 人才风采
任泳谊:开放的思维理念 助力科技人才聚集
时间:2022-03-11 18:58:00  来源:人才南海

深耕政务服务的“创新者”任泳宜,探究南海对人才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强


   任泳谊,佛山市南海区三类人才,佛山市人大代表、南海区政协委员、佛山市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常委。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佛山市“两新”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南海区劳动模范、南海“大城工匠”、南海影响力十大人物等荣誉。2002年成立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赋科技”),多年来,金赋科技始终把自主创新放在战略部署的首位,以“创新、洞察、可靠、简捷”的企业形象,为政务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博士进厂入企,赋能创新发展


   佛山市南海区是一座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名城,素以“敢为天下先,善饮头啖汤”著称。特别是改革开放后,南海快速启动工业化、城市化进程,最终成就了“广东四小虎”之一的美誉。任泳谊认为,民营企业在实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过程中,除了自身的技术攻关和市场拓展外,城市品质的提升,政府开放的思维和理念,让佛山南海有创新发展的土壤。
   早在2011年,南海区委、区政府就确立“人才立区”战略,将人才工作视为立区之本、发展之核。如今南海系统开展人才工作已经十年,形成政府奖才、筑巢引才、社会惜才的格局,为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撑。任泳谊表示,从引进人才享受子女入学、医疗健康方面等相关补助,到“博士进企业”项目引进博士资源为企业进行短期科技攻关,南海对企业发展提供很大的帮助。
   据了解,“博士进企业”是南海区通过链接国内知名院校人才资源打造的高端柔性引才品牌项目。2012年以来,南海区每年组织清华大学等9所国内知名高校的博士生进入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为期6-8周的科研攻关。“博士进企业”通过引进高校的人才智力,在搭建校地产学研合作平台,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降低中小民营企业引才成本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人才集聚效应显现


   任泳谊认为,南海的变迁,在于坚持做好人才工作,用真心实意留人才,努力构建“小城成本,大城资源”的城市生态。 一方面高标准规划、建设好本土环境设施,让绿色宜居的南海成为吸引人才的金名片;另一方面大力推行精细化城市管理模式,让人才在南海生活惬意、心生自豪。南海周边软硬件环境的变迁吸引了越来越多高端的人才来到南海创业、生活,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社会基础。 
   如今,金赋科技从当初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400多人,外地员工占40%,其自主研发的智能办税终端及智能政务服务系统已覆盖佛山、深圳、北京、上海、广州、苏州、武汉等全国161个城市,人才引领创新发展的作用日益凸显。 
   南海开放的思维和理念,充满活力、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吸引人才聚集,这是南海实施“人才立区”战略以来最大改变。截至目前,南海人才总量达57万人,建成了一支超过27.4万人规模的技能人才队伍。人才集聚有效带动了区域自主创新、驱动产业发展能力显著提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268家,增长近30倍,涌现制造业“隐形冠军”109家,“两高四新”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30%,多项指标位居省内同级地区前列。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