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暂时删除 > 人才风采
强强联合,南海大沥校企牵手对接共育技能人才
时间:2021-11-22 18:37:00  来源:人才南海

  11月20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大沥镇本地企业共同举办了招聘会,并聚焦产教研融合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开展座谈会。

名校名企面对面,助力校企合作加速跑


  招聘会上,大沥镇携21家本地高新技术企业组团提供近百个岗位,主要面向制造业技能人才。在招聘现场,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踊跃投递简历,与意向岗位的招聘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询问工作内容、薪资报酬、职业发展等。多家企业都对本次招聘会效果感到满意,并对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综合能力表示肯定,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加入他们企业。 



招聘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学院、机电学院等六个工科学院院长介绍了各学院的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果以及产教融合发展等相关情况,并对本地企业转型升级及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意见建议。“广轻工是老牌高职院校,只要有技术对接、人才培养方面的需求,欢迎找我们进行沟通合作”,各学院院长希望能和大沥镇企业进一步合作,搭建起校企合作的平台,更好为企业培养输送技能型人才,并为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更多机会。



 
座谈会现场 

 
搭建资源链,持续赋能南海产业转型升级


  “希望能通过寒暑假培训班、企业冠名的学科技能竞赛等途径,和学校共同培养企业所需的人才”“开展‘订单式’定向培训,能更有效匹配到专业人才”“组织校外实践参观活动,可以加深学生对企业、产业的认知”……互动交流环节中,大沥镇多家企业招聘人员围绕项目合作、技术问题、人才培养引进等进行现场沟通交流,并表示会后继续与相关学院加强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大沥镇企业家一行参观产教科创实训基地,近距离感受智能化数字化对产业革新的魅力


  “大沥镇制造业基础雄厚,而广轻工是国内顶尖高职院校,两者携手推动产学研合作、技能人才培养,属于‘强强联合’,希望各学院的技术力量能真正匹配到南海区企业的相关技术需求。”大沥镇镇长科技助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技术服务处副处长杨崇岭表示今天的活动在本地学校和本地企业之间搭建起桥梁,为校企提供了面对面寻找产学研合作的机会,后续需要各学院老师带着他们的团队和企业进行深度对接。 

  除了产学研合作,引进人才团队和助力企业转型升级也是“科技镇长团”的使命担当。作为新上任两个多月的“科技镇长”,杨崇岭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活动为开端,利用好自身的教育科技资源,与“科技镇长团”的成员们协同配合,充分发挥镇长团后方资源对接优势,共同推动“科技镇长团”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南海产业转型贡献力量。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