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暂时删除 > 人才风采
@海外学子,南海这片创新创业沃土等你施展才华
时间:2021-08-10 18:52:00  来源:人才南海

  实践型导师团队量身定做职业规划,和标杆企业创业者、高管面对面交流,真实体验“实习岗位”招聘、“正式职位”应聘......近日,“海外学子看南海——对话多面南海”活动的开营仪式在南海青创家举行。一批海外学子通过四天三夜深度走访和学习,全方位感受南海的城市魅力、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南海区委党联办副主任钟晓雄、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会长叶钰泉、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秘书长吴啟明出席了开营仪式。

发出邀请:回祖国,来南海

  “我们真诚而热切地希望海外优秀人才回祖国看看,来南海看看,真正走进南海、认识南海。”钟晓雄在开营仪式现场,向海外学子发出了诚挚的邀请。他表示,“海外学子看南海”活动,不仅是南海期盼与海外学子加强沟通协作交流、共创美好未来的心声吐露,也是南海追求高质量发展、追逐美好梦想的愿景描绘。

   据了解,为进一步拓宽高层次人才引进渠道,引导和鼓励海内外高校学子到南海实习、就业、创业,2020年,南海区委组织部举办了首届“海外学子看南海”活动,吸引了3名参加活动的学子留在南海创业,21名在南海就业。今年,南海区委组织部再携手南海区留学生联谊会,推出“海外学子看南海—对话多面南海”2021活动,助推海外学子更全面、直观、深刻地了解南海发展取得的耀眼成就,以及在南海创业、就业的市场环境和优势。 
   作为“过来人”,林祐鋆曾参加了首届海外学子看南海活动。“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此次活动机会,了解企业和提高自己的专业认识,多与企业家和同学互动交流,互相学习,并在活动中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兴趣做好职业规划。”林祐鋆在开营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活动体验,并给在场的留学生们提出建议和指导。

开营:四天三夜看遍南海

   本次活动为海外学子们提供了四天三晚的丰富行程,通过前往南海区内有代表性的企业、科创平台、红色景点,在走南海看南海的过程中实现对话“青创南海”“文化南海”“科技南海”“实业南海”的深度体验,向海外学子们展示南海有实力、有活力、有潜力的城市形象。 
   同时,海外学子将走进标杆企业,与同样是海归的企业二代、企业高管以及海归创业者进行互动交流。 
   此外,活动还邀请强大的实践型导师团队,在授课后,安排有趣的“创业比赛”,并为学子们量身定做生涯规划课程。

   吴啟明表示,活动将持续导入“职业生涯课程”,为有意在南海就业创业的学子,提供后续跟踪和配对服务,实现南海学子从校园人向职业人的转变。通过以“培”促“引”方式,职业生涯导师团对高校毕业生在岗培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积极搭建海外学子与企业对接桥梁,针对海外学子就业、创业方面的不同需求,在活动中特别设置“实习岗位”招录、“正式职位”应聘以及“创业沙龙”现场指导等环节,让学子们在活动中能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在此次参观交流的学子中,毕业于美国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专业的但幸东目前已经入职季华实验室。谈及在南海的工作感受,他表示在工作中发现从研发到成果的推广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对如何打通研发到应用、推广的关键环节有所启发,并认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南海区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招揽,坚持打好人才政策“组合拳”,不断升级人才服务,以《南海鲲鹏人才计划》为纲领性文件,陆续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培育扶持政策,激发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 
   钟晓雄透露,接下来南海区将举办中高端人才对接会,为企业、高层次人才和政府部门搭建交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和海内外人才解决求职、招聘等问题探索创新引才模式。

海外学子政策支持

   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青年人才资源,大学生就业创业问题一直备受重视。今年1月,南海区重磅发布《南海鲲鹏人才计划》,计划提出,“对全职新引进海内外优秀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9万元补贴,对返回南海就业创业的原籍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1.2万元一次性资助”。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