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广佛人才港启用
时间:2022-08-11 16:53: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欧林菊 通讯员/孔宏图)8月10日,里水举行广佛人才港启用仪式暨招才引智大会,展示“‘里’遇人才水乡逐梦”的魄力与决心,积极探索实践广佛人才全域同城化合作的镇域模式,全力助推广佛青创城和“广佛制造业人才走廊”建设。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出席活动。

  打造人才科创服务首站平台

  广佛人才港位于里水镇广佛青创城片区的新材料国际创新产业园内,由里水镇政府与创显科技、728创域携手共建。

  广佛人才港内设党建书吧、创业加油站、创客空间、创想实验室、创意休闲吧、创展区、创活力健身房等服务空间,将以“人才飞地”引进渠道、政产学研资介六大模块共计20多项特色服务、四大人才交流品牌活动、线上线下人才风采及人才工作成果展示为抓手,打造以人才为核心、产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的人才科创服务首站平台、示范窗口和“人才之家”。

  参与活动的人才代表、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冬梅表示,一直以来深切感受到里水镇党委、政府识才的眼光、用才的胆识、聚才的良方,相信广佛人才港的启用将为人才充分展示风采、发挥所长搭建更多平台,也让人才更有归属感。

  广东汇泰龙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鸿填认为,里水打造广佛人才港、扛起招才引智大旗意义重大,希望在当前高科技智能化时代,里水能持续升级人才服务,吸引更多高精尖人才进驻,推动产业、城市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728创域联合创始人刘峰介绍,将在3~5年内以产业链构建创新链,以创新链组织人才链,以人才链塑造品牌链,具体包括建立人才飞地工作站2个,前置化对接人才团队200个以上,引进培育海内外高层次及市区认定人才团队20个以上;孵化成果转化团队和企业50个以上,其中国家高新后备企业10家;搭建产业研究咨询、科技金融服务、企业提升服务、产业品牌推广等赋能平台;擦亮广佛人才港品牌,推动打造里水城市品牌链。

  发挥“四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里水镇镇长邓秀娟表示,广佛人才港是里水探索实践广佛人才全域同城化合作的镇域模式,激发广佛极点的动能和作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及城市建设,都离不开汇聚在里水的各类人才。接下来里水将着力做实三方面:培养人才积极推动三产融合发展,3年内新增市级科学家团队3个、领军人才团队5个、南海区创新创业团队10个、智能制造紧缺类人才1000人及技能型人才10000人;解决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就医配套问题,提供一流的人才服务;助力人才的全周期成长,围绕人才引进、培育和孵化等环节,提供政策落实、高校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及投融资等对接服务。

  潘伟华提出,广佛人才港要发挥“四个力”的作用:提高人才的虹吸力,用服务、载体、资源吸引更多人才来里水;增强科创的凝聚力,加大人才科技团队投入,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孵化更多更好的项目、企业;加大产业的推动力,把企业做大,实现产业化,推动成果转化,推动科创团队快速走进市场;通过推动科创、人才、产业发展,提升里水城市竞争力。

  昨日现场还进行了里水镇技能人才产教联盟签约仪式,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佛山市德展精工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绿智电机设备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里水兴华职业培训学校、佛山市南海区领创职业培训学校、佛山市南海区慧百川职业培训学校等企业、单位现场签约,共同推动教育链、技能型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