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线下推介+线上直播 南海科创“天团”齐亮相
时间:2022-05-28 15:19:0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活动通过直播,向全球人才介绍南海区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珠江时报记者廖明璨/摄

 

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可报名

 

  珠江时报讯(记者/柯凌娜 见习记者/严佳瑶)昨日上午,海外人才归南海——2022佛山市南海区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在南海人才馆启动。此次活动通过线下推介+线上全球直播的方式,向海内外人才全方位展示南海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多个国家7.6万余人次观看关注。

  向全球人才发出诚挚邀约

  “只要你敢闯敢试,南海不会让你失望!”推介会现场,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伟华向全球各地人才发出到南海创新创业的诚挚邀约。他表示,期待通过“海外人才归南海”活动,持续推动全球各地更多人才与南海建立长久且深厚的联系,为南海高质量发展带来更多新元素、注入新活力。

  “南海在传统制造业和新兴产业上都有很大的优势,在投资、政策、资源等方面对企业发展有强有力的扶持,吸引了海内外很多优质项目和人才落户南海。”活动特邀嘉宾,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理事长、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秘书长郎靖表示,未来将与南海区形成更紧密的联动,合力为海外人才回国创新创业搭建平台。

  现场,南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邹冠飞从人文底蕴、区域优势、产业发展、科技合作、人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推介展示南海的城市环境,详细讲解了市区两级人才发展扶持政策,并向海外人才送上创新创业“政策大礼包”。

  本次活动由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主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三年。

  南海科创“天团”齐亮相

  实验室、科研机构是吸引一流人才的强大磁场。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以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和佛山(华南)新材料研究院为代表的南海“科创天团”齐聚亮相,围绕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及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宣传推介,向全球人才发出邀约。

  通过全球直播推介会,不少海外留学生、创业者都被南海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扶持政策吸引。“听完整场推介会,我对南海城市发展环境、各项人才政策有了更多了解,特别是对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这一块最感兴趣。”线上观看直播的海外学子赵甜主要研究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科学,从事大数据开发和相关软件工程,她表示,未来会考虑到南海发展。

  以本次“海外人才归南海”线上推介会为契机,活动主办方还面向全球人才发布了创新创业项目“征集令”,广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到南海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在6月中下旬组织开展海外人才专场项目对接会,欢迎海内外优质创新创业项目报名。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