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拿出“三顾茅庐”的姿态,广聚英才、诚意留才......南海区组织人事工作会议这样说→
时间:2022-04-07 19:00:00  来源:人才南海

靶向扶持重点产业领域的科技领军人才和紧缺人才
拓展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合作交流
搭建人才创新全链条服务平台
重点加强人才安居保障
.......


4月7日,南海区2022年组织人事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关于人才提出了这些目标任务↓

“人才是最重要的战略资源。“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我们要拿出‘三顾茅庐’的姿态,广聚英才、诚意留才,为南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会议上,南海区委书记顾耀辉要求,南海人才工作平台建设要更加给力,体制机制要更加灵活,配套服务要更加贴心,加快建设湾区人才高地。”

在平台建设上

    要全力支持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建设,高水平建设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三龙湾科技城南海片区创新策源能力建设,加强与知名高校、研究院所、研发中心等机构协同合作,把平台的联系做广、能级做强、影响做大,形成引才聚才的“蓄水池”。

在体制机制上

    要创新人才使用模式,围绕南海区产业发展和企业需要,建立灵活高效的合同管理、异地工作等聘用模式,实现“不求所有、但求所用”。

在配套服务上

    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七湖三湾一站一园”重点区域,全面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加快推动城市空间扩容提质,用宜居宜业的品质城市留住人。同时,要全面梳理人才需求,制定更加完善的安居落户、医疗卫生、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人才服务保障政策,让人才在南海舒心、安心、放心地创新创业。

    除了人才工作,会议还围绕全区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提出了什么要求?一起来了解。

“五个聚力”

    一要聚力政治建设,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方向。要永葆政治忠诚,强化政治引领,严守政治纪律,把握政治使命,把政治建设融入党的建设和组织人事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二要聚力固本强基,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国企、“两新”、机关等重点领域党组织建设,将基层党组织锻造成为推动改革转型的坚强堡垒。突出念好“管引打建”四字诀,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三要聚力队伍建设,锻造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南海雄师。要回答好需要什么样的干部、怎么把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如何管好干部三个问题,发挥好干部队伍建设风向标作用,着力建设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四要聚力招才引智,加快建设湾区人才高地。要拿出“三顾茅庐”的姿态,平台建设更加给力、体制机制更加灵活、配套服务更加贴心,广聚英才、诚意留才,为南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五要聚力自身建设,打造公道正派的组工干部队伍。南海组工干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政治过硬、公道正派、精通业务、作风严实,成为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南海将出哪些新招、实招、好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为抓改革促转型打造现代化活力新南海
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图带你看懂相关任务目标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