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闫昊波: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助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时间:2021-08-11 21:17:00  来源:人才南海

  8月11日,佛山市南海区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工作现场会召开。会上,佛山市委常委、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表示,南海要凝聚合力,加快实现从制造大区到制造强区的历史性转变,在佛山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上担当作为、走在前列。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富士康工业富联佛山智造谷、源田床具工业园区,他们分别代表了制造业未来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方向和传统企业开展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思路。闫昊波认为,这是南海企业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示范和榜样。
  近年来,南海抢抓数字经济机遇,积极建设广东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区,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商生态集聚等方面取得了先发优势。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步伐,是南海必须“高分”完成的“必答题”。
  闫昊波表示,南海要立足特色,精准发力,全面提高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速度与质量。会议提出,未来3年,南海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投入超60亿元,立足中小微企业多、产业集群多的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推动南海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其中,要扭住转型服务供给这个关键点。南海将完善的服务供给,能让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轻装上阵,通过建设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服务集聚区,发起成立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会,更好地服务制造企业,加快打造一批典型标杆项目,输出可复制、易推广、见效快的行业通用解决方案。
  南海还要继续加快培育5G、云计算、大数据等产业,着力引进一大批熟悉工业场景、集成能力强的供应链企业和专业服务商,积极鼓励电信运营商与工业园区的建设企业深度合作,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建设,为企业转型提供全链条服务。
  为了更好地支撑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闫昊波表示,接下来,南海将充分利用好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佛山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广工大数控装备协同创新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引导企业与创新平台开展合作,提高产学研协同能力,为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科技支撑。
  同时,南海还将继续全力推进村改大攻坚,全面完成全年拆除改造3万亩的任务,坚定推进“工改工”“工改产”和连片改造,建设一批现代化产业园区,园区建设中要注重新基建的配套建设,促进园区工业互联网共享;加快实施南海“鲲鹏人才计划”,大力引进一批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强化金融保障,依托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创投小镇,综合运用多种方式支持企业加大转型投入,引导和带动各类产业投资基金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倾斜。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