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科技助力转型,南海盐步内衣续写“美丽传奇”!
时间:2021-06-16 17:21:00  来源:人才南海

科技助力转型,南海盐步内衣续写“美丽传奇”!  

  6月15日下午,共建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内衣产业技术研发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大沥镇举行。该研发中心的成立将有助于盐步内衣产业真正实现产学研联动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

要科技,也要创新!
盐步内衣行业积极寻求突破

  为利用新材料、新技术、新理念,助力内衣企业转型升级,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与盐步内衣协会签订了《关于共建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内衣产业技术研发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行业调查与研究,行业标准制定,产业数字化、专业化、智能化应用与提升,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专家代表饶学寨博士作为研究院副院长,在内衣产业研发中心成立后,将计划根据大沥内衣产业的现况,率领的大数据、智能制造团队,对内衣生产繁琐的工序、用料等进行数据分析,应用工业物联网技术促进内衣生产流程的数智化。接下来研发中心将会发挥平台优势,针对内衣行业需求吸引更多相关技术人才。

  据了解,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内衣产业技术研发中心是集产业升级、技术研发、技术转化、人才培训、项目引进等为一体的技术平台。研发中心成立后,由佛山市南海区盐步内衣行业协会与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共同运营管理,将依托研究院在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领域的优势,以及盐步内衣行业协会在行业资源、资金调拨等方面的有利条件,真正实现产学研联动发展,助力盐步内衣企业提升品牌含金量和附加值,进一步做大做强。

  佛科产业技术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崔志新介绍,该研发中心可为企业提供创新技术转化落地、科技项目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及培育、知识产权运营、专利申请与转让、财税规划等服务。

有成就的同时
盐步内衣也面临挑战
 


  大沥作为“中国内衣名镇”,盐步已形成全国中高档品牌最集中的内衣产业集群,有内衣及相关企业800多家,拥有自主品牌300多个,年产内衣6000多万打, 产业工人超过6万人,“盐步内衣”区域品牌估值为69.57亿元。近年来,盐步内衣行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受到了成本增大、低价竞争、消费竞争等因素制约。 


  为了突破大沥镇内衣行业的发展瓶颈,科技研发、技术创新成了盐步内衣企业瞄准的发展方向。为此,盐步内衣企业也进行了不少探索:奥丽侬在数年前就购置了3D人体扫描仪,用于收集中国女性三维数据资源,以便研发更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美思则迎合消费者对健康生活的追求,推出了国内第一款智能穿戴内衣。

  “希望今天正式揭牌的南海区大沥镇盐步内衣产业技术研发中心能够抓准内衣企业的需求,针对行业痛点,为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真正实现盐步内衣产业转型升级。”大沥镇党委委员邝剑恒表示,大沥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步内衣产业的发展,在抓好内衣产业提质的同时,加大力度引入并推动佛科院等科研院所,为内衣产业转型助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