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智“汇”佛山,佛山多家企业获批博士后工作站!
时间:2020-12-16 16:47:00  来源:人才南海
        12月14日,佛山举行“2020粤港澳大湾区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智‘汇’佛山——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交流对接会”。现场,佛山佛塑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新获批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批佛山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分站。同时,广东博智林机器人有限公司还获批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此次活动旨在围绕智能装备和机器人产业的自主核心技术突破与应用、系统创新与实践、重点领域协同发展等方面,为博士和博士后高层次人才、高校、科研机构与佛山市企业开展技术合作攻关及成果转移转化搭建有效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佛山智能装备与机器人及相关产业在人才、技术创新、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对接与合作。


人才交流会现场,企业与高层次人才面对面沟通对接。图片来源于广东省高智新兴产业发展研究院

“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佛山是制造业强市,为了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广东省和佛山等地市都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以及鼓励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培育了适宜人才落地的创新土壤。”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说。

  在博士和博士后人才交流对接会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30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0名博士、博士后及专家代表与佛山市内25家现场设摊招聘的企业和单位近距离进行一对一精准沟通对接。

        对接会现场发布了122家省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博士后人才需求893个、项目需求22项,其中包括49家佛山市内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博士博士后人才需求304个、项目需求22项,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机器人、半导体、电子信息等佛山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活动通过论坛和对接会相结合的方式,为博士、博士后高层次人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人才和技术需求搭建了一个精准有效的沟通对接机制。“佛山极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和创新政策举措、坚实产业和创新产业基础、广阔的发展前景,都将成为广大博士和博士后青年人才取得创新创业成功的强有力的保障。”作为博士后创新创业成功的典型代表,广东汇博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磊博士说。

        近年来,佛山抢抓机器人产业迅速发展的机遇,现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机器人制造基地和机器人应用市场,为佛山制造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动能。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文志介绍,佛山积极推进博士和博士后工作,目前共建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64家,分站39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37家,博士工作站28家,博士和博士后创新载体不断壮大。“期待越来越多的青年拔尖人才将目光投向佛山,将佛山打造成为高端人才的集聚地、自主创新的策源地和成果转化的孵化地。”吴文志说。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