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扩建南海青商“朋友圈”,昆山青年企业家走进南海
时间:2020-12-24 18:15:13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为了更好地扩建南海青年企业家的“朋友圈”,团结和凝聚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地区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并为青年企业家搭建起交流合作、成长发展的平台,12月24日,南海青商会接待了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参访活动。这是10月南海青商会参访昆山后,两地青年企业家的再续前缘。

 

ae444fd926b64da6a482421e47f177c2.jpg

南海青商会与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合影留念。

 

  “工合空间为企业入驻提供了哪些政策支持?”“目前入驻的产业类型是怎样的?”

  昆山青年企业家们饶有兴致地向讲解员询问工合空间的详细情况。三龙湾工合空间为此行的第一站,是一个粤港澳创业服务平台,致力成为内地、港澳和海外的“超级联系人”。工合空间从人才、法律、税务、市场推广、投融资等方面提供服务,吸引了高端创新要素集聚,已经成为南海区的一个重要创新创业基地。

  

ea099efbbfdf4cc189b4563d0dae7ace.jpg

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在三龙湾工合空间参观。

 

  与此同时,昆山青年企业家们还参观了季华实验室、珠三角工匠精神馆以及广东金融高新区展馆,对当地的创业孵化器以及产业项目、发展历史进行深入了解。

  “通过这次南海参访活动,了解到南海地区的优质企业以及一些优秀的经营理念,一定会把这些好的理念带回昆山。”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张喆说。据透露,在此次交流学习过程中,他还找到了有意向合作的项目。

  通过此次参观,昆山的青年企业家们对南海的城市规划以及产业配套企业落户的相关优惠政策、发展机遇等有了全面了解,同时也为两地间企业与创新平台的对接奠定了基础。

  

e0b70d70643a45ef851bda4231856d11.jpg

团南海区委书记江启祥为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熊军华介绍广东金融高新区情况。

 

  “我们佛山要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区委全会也提出要实施‘新生代企业家成长工程’,这次两地青年企业家的交流互访,是粤港澳大湾区和长三角创新发展的一个缩影。”团南海区委书记江启祥表示,下一步会加大对青年企业家的扶持,提升其所在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通过类似交流活动对区域之间的合作进行有益的探索。

  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的会长熊军华告诉记者,与南海青商会的交流开拓了他的眼界,并为其企业在其他领域的发展提供了思路,希望明年能到南海开设分公司。

  此次交流参访活动,深化了昆山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南海青商会合作交流机制,增进了两地青年企业家之间的相互了解,南海的青年企业家也逐步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营商水平。

  文/图 珠江时报见习记者 郑慧苗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