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区举办人才嘉年华活动 让人才“嗨”起来
时间:2020-12-26 18:04:2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黄婷 通讯员/基石)12月26日,南海区在地铁金融城下沉广场举办主题为“乘风破浪的人才”嘉年华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多项与人才息息相关的展示内容和游戏环节,吸引超过800人参与。

  当天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人才政策定向越野、平衡叠叠乐、硬核解压室、眼疾手快抓棍机、人才等级UP!UP!UP!、身手不凡、人才政策快问快答、小南剪纸馆、你划我猜、寻找小南等10个游戏摊位。记者现场看到,主办方将南海区人才政策的内容都融入了游戏的各个环节,让市民在有趣刺激的游戏打卡中了解南海的人才扶持政策,体验南海人才的成长环境。

 

f35a83780c1b49719bb9da9d1c186c1d.jpg活动现场设置了多项与人才息息相关的展示内容和游戏环节。通讯员供图

 

  同时,在轻松的政策游戏环节之外,南海区人才工作部门设置了政策咨询摊位,从政策的扶持内容、扶持对象、申报方式等方面,帮助市民对接触到的政策条款进行深入全面的了解,方便符合条件的市民更便捷地享受南海区的人才扶持。活动还邀请了具有南海特色的人才和文化团队在现场进行才艺展示,与市民近距离互动,充分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南海区三类人才剪纸大师饶宝莲的出现吸引了大批市民的眼球,饶宝莲现场即兴创作了一幅“牛气冲天”的剪纸作品,并与市民进行佛山剪纸艺术的现场互动教学。

  “每个摊位的游戏都很好玩,我们一边玩,还能一边了解南海的人才政策,一举两得。”市民陈先生是刚到南海工作不久的硕士生,“南海人才政策非常贴心,无论是政府还是在职企业,都为我们在这里工作定居提供了很好土壤。”陈先生点赞南海人才扶持政策。

  近年来,南海区拓展社会化、市场化人才评价标准,不唯学历、职称、户籍,创新将拥有“一技之长、一门绝活、一项爱好”的民间艺术家、民间优才、创客人才列入人才体系,给予租房补贴、创业资助、培养资助、人才卡配套服务等多项待遇。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人才扶持政策资金发放仪式,向20名南海籍高校毕业生发放了原户籍人才回归资助,向10名技能人才发放了技能晋升资助。大学毕业后在南海创业或企业工作的南海户籍五、六、七类人才,可分别获得12000元、8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而实现技能提升的人才,高级技师可获得5000元资助,技师将获得3000元资助。

  据悉,2020年南海区修订完善人才扶持政策,其中《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办法》创新提出了“原户籍人才回归资助”,鼓励原南海户籍的大学生回南海就业创业,参与家乡建设。根据该项政策,人才在南海将获得各类晋升资助,除技能晋升资助外,还有最高3万元的学历晋升资助,最高1万元的职称晋升资助等。通过政策引导鼓励人才在南海积极提升自我价值,加深人才对这片土地的归属感。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