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开园!首批12家服务机构入驻
时间:2020-12-29 17:49:50  来源:区委组织部_Admin

  珠江时报讯(记者/方婷 通讯员/刘虎林)12月29日,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园区将以“发展产业,培育市场,集聚人才,服务企业”为宗旨,全力建设一个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  开园仪式上,北京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等首批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签约入驻园区,6所高校成为“南海区高校毕业生人才输送基地”,南海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同时成立。

 

56c1b33a8b094354b7eac1c73426cfd3.jpg

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开园。

 

  提供一流服务

  打造高端人才“大本营”

  当前,南海区正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战略,以高端人才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释放经济发展新动能,全力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出现对南海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具有重要作用和意义。

  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表示,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开园,一方面加速推进本地人力资源新业态发展,加快集聚国内外高层次、宽领域、多元化人才,立足南海、服务佛山、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另一方面也规范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为人才提供一流的服务,把南海打造成为各类高端人才的“大本营”。

  据介绍,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对标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标准,到2025年末,园区面积3万㎡,力争园区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30家以上,累计营业收入5亿以上。产业园将以“立足南海、服务佛山、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思路,打造一个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的人力资源配置平台,全力构建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

  发挥园区优势

  配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

  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地处广佛城芯——广东金融高新区千灯湖畔,30分钟通达广佛两地以及广州南站、佛山西站、白云机场等交通枢纽,2小时通达粤港澳大湾区9市2区,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周边还有万达广场、宜家家居、保利水城等大型商场,商业配套设施齐全。

  此外,产业园以“一园多基地”的发展模式,集中力量做强桂城千灯湖片区核心园区,以“一园”辐射带动三龙湾南海片区及其他镇街建设多个基地,配套产教融合基地。核心园区第一期规划面积1.5万平方米,包括产业集聚区、南海人才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人才公园四个功能区,为海内外人才到南海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的人才服务。

  “未来产业园将充分利用和盘活周边资源,主要打造产业集聚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专区、南海人才馆、人才公园等四部分。”南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赖碧仪表示,产业园将以“发展产业,培育市场,集聚人才,服务企业”为宗旨,充分发挥产业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的作用,积极为南海传统优势产业、金融业及“两高四新”产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根据南海区的产业发展需求,产业园主要以满足辖区内银行、保险、证券、私募创投、融资租赁等金融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为服务对象,重点发展高级人才寻访(猎头)、人力资源服务外包、管理咨询与培训等中高端服务业态,做大做强代理招聘、劳务派遣等基础服务业态, 配套引进金融保险、法务咨询、财务审计、信息技术等多种配套服务业态,同时将大力探索发展人力资源大数据、人力资本等新业态,配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强化园区创新功能。

  与此同时,为加快园区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快速集聚,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蓬勃发展,南海人社局还将出台《南海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扶持管理办法》,市、区两级的扶持政策包括品牌进驻奖励、营业规模奖励、租金补贴、活动补贴、引才奖励、培训扶持等。

  加强政校企合作

  为南海提供人才支撑

  活动现场,南海区人社局还与产业园运营公司博尔捷(上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和佛山市博捷园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管理协议;北京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等首批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现场签约入驻园区。

  

b168be9d1b1043ecb043816920c9453a.jpg

南海区人社局与产业园运营公司签约。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高校的密切合作,向南海输送更多高校毕业生人才,南海区人社局现场授予每年向南海区输送毕业生人才200人以上的6家高校“南海区高校毕业生人才输送基地”称号并进行挂牌。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办副主任刘晓斌表示,政校合作是一项双赢的事情,既可以使高校毕业生可以顺利就业,同时也满足南海企业用人需求。针对2021年毕业生,学校将通过政府部门牵头,引进标杆企业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将进一步强化与政企的沟通联系,促进高校毕业生到南海创业就业。

  当天,南海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同时成立,包括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等首批7个成员单位,将有助于产业园进一步打造政府、高校、行业协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四位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主动出击,优化服务,为南海各行各业提供专业化、常态化、定制化、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

  赖碧仪表示,接下来,南海人社局将计划把每年12月打造为“人力资源服务月”,通过举办高端技术人才对接会、行业高峰论坛、最佳雇主评选、HR行业评选、人才嘉年华和人力资源大咖分享会等活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人才引进,为南海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链接:

  一、首批入驻的12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北京锐仕方达人力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北京网聘咨询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

  广东南方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佛山市好工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华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佛山华路卓外包服务有限公司

  广东碧才九州人力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佛山市领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佛山市易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广东凯普思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极聘(佛山)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佛山市扬帆人力资源有限公司

 

  二、6家高校挂牌“南海区高校毕业生人才输送基地”称号

 

36eda526bcfa4e40a44b77232197745c.jpg

 

  湖南工业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广东东软学院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佛山职业技术学院

 

  三、南海区人力资源服务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协会

  佛山市南海区人力资源协会

  佛山市南海区高端人才联谊会

  佛山市南海区汽车行业协会

  佛山市南海区机械装备行业协会

  佛山市南海区大数据产业协会

  佛山市服务贸易和外包协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