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为高层次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闫昊波走访联系高层次人才
时间:2020-09-11 16:47:00  来源:人才南海

  高层次人才有哪些诉求?他们对南海发展有什么建议?9月10日,南海区委书记闫昊波走访联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叶恒强和佛山峰合精密喷射成形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云峰博士。闫昊波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为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环境,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闫昊波首先来到承业大厦,走访看望已落户季华实验室的叶恒强院士。叶恒强是材料科学家,也是佛山全职引进的首个两院院士,对季华实验室和佛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我去年12月来到季华实验室,已经感受到南海很好的生活环境,这里的政府服务很不错,许多事情都有专人跟进,不用太操心。”叶恒强说,当前硬件方面进展迅速,希望南海注重年轻人才的培养,帮助解决一些科研骨干的子女入学问题。


  “佛山正加大基础研究的力度,院士团队需要什么研究条件、什么支撑,我们都会尽最大能力满足。”闫昊波表示,南海的教育能很好地满足本地和来南海的人才子女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当了解到季华实验室交通还不完善时,闫昊波现场要求桂城街道加快完善季华实验室周边公交等交通配套和生活配套。

  随后,闫昊波来到狮山镇走访联系杨云峰博士。杨云峰是精密喷射成形技术(PSF)的发明人,2015年,他的项目获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项目立项扶持。

  “经过5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实现了盈利,在特钢、高强铝等领域证明了PSF技术在替代高端进口金属材、填补国内空白的市场价值。”杨云峰提到,当前迫切需要扩大产业化,投建PSF产业园和现代化锻造中心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希望得到政府支持。

  闫昊波表示,将好好研究企业提出的困难,及时联系相关部门帮助解决,“我们要对高层次团队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只要有利于引进人才的事,有利于人才发展的事,我们都要尽力做好。”

  南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才办主任潘伟华等参加了走访。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