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蓝海人才计划”创业团队入围九强!2020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落幕
时间:2020-09-07 16:17:00  来源:人才南海

  9月5日,2020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半决赛、决赛在南海举行,3个来自南海的创业团队入围九强。

  最终,由深圳市思坦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Micro-LED新型显示”项目夺冠,而广东中科无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无抗养殖技术”项目,以及佛山微奥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微粒操控快速检测技术平台的呼吸道九联检”项目分获亚、季军。

冠军团队获得25万元奖金。

季军团队获得10万元奖金。

亚军团队获得15万元奖金。

  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由香港科技大学于2011年设立,2016年赛事拓展至内地,首次在深圳、广州、香港、澳门、北京五个地区同时进行,并在2018年新增中山及佛山赛区。

  本届大赛佛山赛区自4月24日启动报名以来,共计慕集145个创业项目,团队广泛分布于浙江、湖南、上海、广州、深圳、佛山、台湾、香港等多个省市、地区,以及法国、英国等国家。

2020港科大百万奖金国际创业大赛佛山赛区决赛现场。

  当日,最后入围决赛的9支队伍分别从项目主旨、市场分析、竞争分析、经营及实施策略和团队能力等方面进行汇报,给在场评审呈现一系列精彩纷呈、富有专业内涵的商业计划,评委们也分别从项目的市场增长策略、解决方案或产品的竞争优势及可持续性、团队对风险的理解和认知等方面评审。随后,9强队伍还进行了60秒“电梯”演说比赛,这是港科大创业大赛的特色环节。

  位于南海区丹灶镇的佛山市蓝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一体化响应果蔬采前防护和采后保鲜功能需求的新型膜材料开发和应用”项目挺进决赛。该公司技术应用推广负责人钟乐介绍,公司研发的多功能液膜新材料,具有高子材料自修复技术、功能性纳米改进、抗虫抑菌功能成分的控制释放等先进技术具有长效抑制微生物滋生和病虫侵害、减少田间农药的使用频率。

  “其他传统保护果体成长的方式,如套袋,涂蜡等,因人工成本高,降低果体营养价值等影响,遭到广大农户的诟病。于是,果蔬的绿色安全保鲜包装成为农业领域发展的新生业态。”钟乐说,该项目2019年获得佛山市南海区“第十批蓝海人才计划”项目立项,目前相关技术及产品已具备产业化条件。

  此次9支决赛队伍的项目范围较广,除了环保,还涉及医疗、农业、医学大数据等,其中有3个创业团队来自南海。大赛负责人称,南海区与港科大合作由来已久,今年双方又再度携手,助力参赛选手加速成长,招揽优秀团队落户南海。

  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何焯辉:大赛体现了港科大和南海的合作越来越紧密,设置了独立奖励机制对获奖团队进行嘉奖,为佛山挖掘和引进更多优秀团队及项目。本次比赛看到许多有创新、有科技含量的项目,希望他们以大赛为起点,成就自己的创新创业梦想,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南海将持续深入改善营商环境,服务好企业发展、吸引更多优质项目在南海落地生根。

  对于团队落户南海丹灶,钟乐也表示,南海的创业环境很好,政府推出一系列人才政策,积极构建创业孵化生态圈,为我们团队的落户带来许多利好。

  同时,大赛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赛共计开发赛事合作伙伴37家,包括产业园区、孵化器、协会、投融资机构等,通过各类合作伙伴将有效地为创业者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创业赋能。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