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成立!落户最高奖励1000万元!
时间:2020-08-17 15:49:00  来源:人才南海

  8月17日,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在桂城方舟一号产业中心揭牌成立,将打造全国首个“优质建筑企业聚集示范区”。与此同时,《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总体工作方案》及《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发布,着力优化建筑产业结构,促进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

产业集聚

成立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

  “今天揭牌成立的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将利用产业集聚优势,优化建筑产业结构,整合产业上下游,形成集聚优势。标志着南海建筑产业的发展已经掀开了新的篇章!”

  南海区副区长黄颂华表示,希望建筑产业企业共同努力,打响“南海建造”品牌,打造建筑业的“航母企业”,为新时代南海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策略及发展顾问部董事符锦滔现场介绍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规划。他表示,集聚区将以“吸引外部优质建筑企业,培育本地建筑企业发展”为目标,发展以建筑产业为核心,泛家居为辅助,拓展到其他配套服务的产业体系,打造全国首个“优质建筑企业聚集示范区”。 

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规划发布。

  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位处南海的中心城区桂城,区位优势明显。

  “建设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我们有条件、有基础、更有底气,它的落户是‘天时地利人和’,未来这里将大有可为。”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岑灼雄表示,桂城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谋划引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入驻集聚区,努力完善集聚区周边交通环境,并打造与集聚区相匹配的公共配套建设,扎实构建建筑业全链条集聚产业园区。

嘉宾现场了解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规划暨促进建筑业发展总体方案。

政策扶持
最高奖励1000万

  发布会上,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局长叶新解读《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总体工作方案》(简称《工作方案》)和《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简称《扶持办法》)。

  根据《工作方案》,到2023年,南海建筑业基本实现3个“转变”,即从单纯进行建筑行业管理向积极扶持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转变;从传统低效的“保姆式”监管向现代高效的信息化监管模式转变;从高耗能粗放式向节能现代化产业发展模式转变,以此打造“南海建造”品牌,并围绕打造“南海建造”企业品牌、构建建筑业全链条集聚产业园区、创新建筑行业监管模式等7大任务,促进南海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总体方案介绍及奖励扶持政策解读。

  “扶持办法的最大特点是对辖区建筑企业进行分类培育,扶持更精准,力度也更大。”叶新介绍,《扶持办法》着力鼓励引进一批全国有较强影响力的建筑业总部企业落户,首次对新引进建筑企业进行扶持,并分类分别给予落户奖励,经营场地补贴奖励等扶持。

  其中,落户最高奖励为1000万元,租用或购置办公房产最高资金补贴也是1000万元。同时,《扶持办法》对提质争优的区内建筑企业进行奖励,包括资质晋升、业务扶持、财政贡献奖励、经营奖励、创建优质工程等,奖励金额从3万元到1000万元不等。

  不少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个政策“红包”很给力,相信南海建筑业将迎来又一个发展春天。“南海地处广佛同城核心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不管是招商政策、营商环境、发展前景还是扶持力度,都很有吸引力。”太平洋建设董事局副主席兼总裁宋少庭表示,企业将在南海桂城设立太平洋建设区域总部,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企业将进行本地化经营,并整合南海泛家居产业链等资源,与当地政府共同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平台,助力南海建筑业转型升级。

佛山市南海区建筑产业集聚区发展主题沙龙。

  
相关链接:

  一图读懂 | 南海这样规划建设建筑产业集聚区

  最高奖励1000万!一图读懂《南海区促进建筑业发展扶持办法》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