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人才引进、培育资助、人才安居……桂城“人才日”送来政策大礼包!
时间:2020-08-10 17:29:00  来源:人才南海

  8月10日,才聚桂城·“政”合你意——桂城“人才日”暨2020年政策宣讲会举行。桂城紧跟南海步伐,现场解读系列人才政策,将其送到“人”身上,把人才政策落实到位。

8月10日,桂城举行才聚桂城·“政”合你意——桂城“人才日”暨2020年政策宣讲会。

  因人才而兴、因人才而盛。桂城作为南海中心城区,立足“两核一轴一带一片区”城市发展格局,千灯湖、映月湖、文翰湖三大片区正在强势崛起,“双区驱动”、广佛全域同城化、南海区建设广东省城乡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等重大机遇亟待争夺。因此,“人才”尤为重要。 

  桂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启良表示,近年来,桂城街道大力推进人才战略,不断在人才政策、服务、环境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引才聚才质量,全面提升桂城引才竞争力,希望通过优化人才政策服务体系,让人才在桂城这片土地上激发创造活力。

  宣讲会上,区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人才政策进行解读。根据人才政策内容,南海区人才分为一至七类人才和特色人才。经南海区认定评定的人才可享受“优粤佛山卡”服务,符合相关条件的可申请人才引进奖励、人才培育奖励、人才安居扶持、创新创业扶持、医疗健康服务等配套扶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政策还加大了对五类、六类和七类人才的引进培育扶持。对于2017年1月1日及以后毕业回南海就业创业的南海籍高校毕业生,经认定为五类、六类和七类人才后可分别享受12000元、8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对于比较受关注的安家政策,《南海区人才安居办法》调整了安居扶持的方式,将四、五类人才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30万元、15万元分别提高至60万元、40万元,增长幅度较大。在政府人才住房房源有限的情况下,通过发放货币补贴扶持人才以市场价购买或租住社会房源的方式,既解决人才的安居需求,更有利于企业引进和留住关键核心人才。

  此外,南海“实习券”“住友券”的扶持政策也令广大大学生和企业都惊喜不已。非南海户籍且就读于“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国各地大学生均可申请“实习券”;符合条件的大学生青年,按照100元/人/天标准发放南海“住友券”。可以预见,该政策将大力吸引南海籍大学生以及各地优秀大学生人才来到南海实习、求职、创业。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申报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进行讲解。“人才认定评定的基本条件与原来有什么变化?”“目前安家补贴及租房补贴开始申请了吗?”“用人单位在申领南海“实习券”之后,能够享受到什么服务呢?”等问题都得到一一解答。

  具体政策内容

  1、40万元~800万元!这些南海人才可享受高额购房补贴

  2、人才安居看这里!一图读懂南海人才安居办法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