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人才政策宣传进企业】里水助企业留人才,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时间:2020-07-06 15:42:00  来源:人才南海

  
        7月2日,南海区人才政策宣讲会走进里水,由区委组织部、人社局、住建水利局、团区委和南海子平台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为里水11家企业合共近50名人事部门负责人全面详细讲解了南海区人才政策。

人才政策宣讲会现场。

  宣讲活动主要就2020年人才政策的修订背景、政策亮点、申请条件、注意事项进行宣讲。区委组织部人才政策统筹科副科长谭健颦讲解了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政策,鼓励里水企业各类人才积极先按照南海区人才分类认定政策申报认定人才类别,享受人才优惠政策,留在佛山,扎根南海。

  她还从生活津贴、学历提升学费资助、职称晋升资助、高技能晋升资助、参加学术会议资助、发表论文资助、创办企业配套奖励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佛山市南海区人才引进奖励和培养资助办法》。

  根据目前南海区人才扶持政策,南海区人才认定除了按人才认定标准直接认定之外,还可以通过专家评审、企业自主评价予以认定。

  专家评审

  针对的对象就是难以通过人才认定标准直接认定的产业人才、境外人才、特色人才。

  据悉,南海区将根据区内产业、社会发展需要,不定期进行人才评定。体现了南海区不唯学历、更重能力,招揽四海人才的决心与诚意。

  对中级、初级人才而言,政策最给力的是大幅提升了安居扶持力度。

  购房补贴

  四类人才由30万元提高至60万元,五类人才由15万元提高至40万元;六类人才租房补贴由750元/月提高至1200元/月。

  如果六类、七类人才,入住的是政府持有的租赁住房,免租金建筑面积由不超过25平方米、20平方米提高至不超过60平方米、25平方米。

  对年轻人才而言,政策倾斜也很大。刚到南海的大学生,有机会申领最长补贴7天的“住友券”;而博士、在读硕士来南海开展科研实践的,接收企业有机会获得最高6000元、3600元的一次性补贴;原南海户籍人才回到南海工作、创业的,经认定为五类、六类和七类人才,有机会分别享受12000元、8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资助。

  里水镇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里水正密锣紧鼓向镇内各企业宣传人才政策,除了这次的集中宣讲外,接下来还将会在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举行另一场宣讲活动,帮助企业职工对南海的人才政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此外,一方制药还将其作为了企业新入职员工的第一课内容,体现了里水人才政策宣讲的形式创新。该负责人希望,接下来通过讲解让企业进一步学习好南海人才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落地率”;用足用好人才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企业人才工作机制,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