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复工在即、防疫先行!佛山企业齐战“疫”,马力全开!
时间:2020-02-14 16:04:53  来源:人才南海


 

疫情凶猛,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佛山乃制造业大市,疫情当前,全市各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行动投入到抗疫一线,体现了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联合倡议

 

213日,佛山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包括美的集团党委书记方洪波、碧桂园集团党委书记莫斌、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欣在内的佛山50名非公企业党委书记联合发出《致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倡议全市广大非公企业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带头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身防控;带头谋划部署,落实有序复工;带头关心关爱,落实社会职责;带头宣传引导,落实释疑解惑。

 

捐款捐物

 

25日,美的集团捐赠的3360箱共计20.15万只口罩运抵佛山红十字会,大大缓解了佛山疫情防控物资不足的问题,这正是全市非公经济组织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

 

IMG_256

 

不只美的,碧桂园党委、格兰仕集团党委、东鹏集团党委、广东昭信集团党委、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等非公企业党组织纷纷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来,他们立足生产制造特长,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齐心抗疫

 

全市各类社会组织党组织也加入到抗疫行动中来:

 

南海农商银行实地走访了南海抗疫一线企业必得福无纺布公司,深入了解该公司的生产情况及资金需求,承诺在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并在信贷、结算、进出口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

 

佛山市行智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组织了一支10人的专业团队参与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服务,为因疫情产生心理困惑的市民和战工作人员,提供心理健康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

 

新阳光大酒店主动将酒店客房餐饮资源提供给政府调配,接收湖北籍同胞和返回本地的外省务工人员,还为大沥镇所有守护在高速路口的医务人员配餐送餐。

 

支援复工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不少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同时返岗人流也为地方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面对新情况,各类非公企业党组织站了出来:

 

中盈盛达党委通过担保、小贷、保理等多种金融工具,为与疫情相关的医院、物流园区、企业提供超过2500万元的金融服务。

 

高明通威党支部则主动向产业工人集聚的更合镇白石村、陀柳村捐赠消毒物资,协助村居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澳盈商务中心党员们积极对旗下租户实施2月份租金减半,租金减免累计约100万元。

 

冲锋在前

 

佛山粤运公交公司预备党员的黎木荣看到将与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家属、朋友等人带往指定隔离点接受隔离的征集志愿者通知后,自告奋勇申请接下应急转运任务。

 

佛山德力梅塞尔气体有限公司50多名党员取消休假,开足马力全力生产医用氧气,每天为佛山及附近地区各医院、医疗机构、应急救援系统供应500多吨医用氧气。

 

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党员、储运部经理李瑞兰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在物流停运、大部分快递停工的情况下,千方百计将药品送到各医疗单位。

 

IMG_257

 

为企业帮助复工复产,做好做细疫情防控,筑牢红色防线。

加油!

 

来源:佛山先锋、佛山日报、南方+、佛山发布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