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人才战“疫”记 | “数”战“数”决 南海人才企业高科技助力战“疫”
时间:2020-02-07 18:35:00  来源:人才南海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南海经济主体的民营企业,不仅源源不断捐款捐物,也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金赋、广宇科技为防疫数据收集提供技术支撑

  2月1日,佛山市新冠病毒疫情信息征集平台正式上线。这个平台上线的背后,就有南海民营企业广东金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助力。

IMG_256

  1月30日,两家公司先后接到佛山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通知,需紧急派遣系统开发工程师、数据分析师等信息技术骨干,联合开发上线佛山市疫情信息征集平台。

  得知这一消息后,南海区三类人才、南海区大数据协会会长、金赋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任泳谊亲自担任总指挥,紧急召集派遣第一批4名技术骨干迅速就位投入系统开发工作。

IMG_257

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任泳谊在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小组代表汇报开发进度。

  此时距离市政数局通知仅过去1.5小时。为保障开发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金赋科技后续协调了21名技术骨干加入项目组,共同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IMG_258

开发现场各方人员众志成城全身心投入开发工作,争分夺秒力争尽快交付系统上线应用。

  同时,广宇科技也紧急组建了防疫数据分析工作小组,前往现场支援防疫数据的分析工作,负责平台的防控信息直报部分。

  南海区六类人才、广东广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超河表示,如今广宇科技每天有近10名数据分析技术人员,在为防控抗击疫情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持和可视化分析,精准支撑一线防疫指挥工作。

IMG_259

广宇科技的防疫数据分析工作小组。

  据悉,1月27日,广宇科技还紧急组建运维技术团队奔赴佛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为防疫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以及设备运行保障。

  据了解,佛山市疫情防控直报平台是为了缓解市、区、街道(镇街)及社区的防疫工作压力,快速的通过信息化手段将佛山市的新冠疫情的防控情况,包括疫情的发生情况、防疫工作、防疫物资和资金情况等进行全市统计和汇总上报,并与市民自主填报的疫情线索打通,便于防疫工作的整体决策与部署,为佛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搭建起信息“高速路”。

  伟邦科技推出“无接触乘电梯”方案

  阻断疫情,社区防控是重中之重。电梯是人员密集的地方,也是病毒容易传播的地方。要避免电梯内的病毒感染,做好电梯按键的防疫至关重要。如果能让电梯乘客实现无接触使用电梯,就能有效避免按电梯带来的传染。

IMG_260

伟邦科技电梯监控系统在写字楼电梯应用。

  作为全国知名的电梯交互系统供应商,南海民营企业佛山市伟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伟邦科技”)大手笔投入于创新,新近研发推出了多种“无接触乘电梯”智能化解决方案,通过采用AI人脸识别无感乘梯、手势呼梯、手机微信预约呼梯系统等,从而避免电梯按键的感染问题。“我们这段时间接到的无接触电梯解决方案的咨询特别多。”南海区四类人才、伟邦科技董事长潘伟欣介绍。

IMG_261

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上伟邦科技带来的闸机人脸识别系统”。

  进电梯厅,向上或者向下扬一下手,就能选择是上行还是下行,进入电梯轿厢里,掏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或者是站在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就能够自动帮你选择楼层,全过程无需接触按钮便能完成乘电梯。

  来源:珠江时报、金赋科技、广宇科技、瀚天HAO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