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战“疫” 部门 | 人才热线24小时解答 提供个性化服务
时间:2020-02-09 17:58:00  来源:人才南海


企业复工在即,为了给人才提供疫情防控相关咨询和帮助,南海已设立人才服务热线,分上下班时间两班制,24小时接受人才咨询等相关情况,并为各类人才提供复工指引和帮助。

早在21日,南海区委组织部发出《致南海人才的一封公开信》,呼吁在南海以及即将返回南海工作的各类人才,自觉遵守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返岗期间的个人防护措施和相关咨询求助服务作出清晰指引。

自人才服务热线开通以来,陆续收到不少企业和人才反映的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企业复工手续等方面的需求。南海区委组织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动区直有关部门、镇街协同高效解决问题。

如作为纳米纤维制造设备供应商的佛山轻子精密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为缓解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原料紧缺的问题,春节期间需紧急提前复工生产。为压缩审批时间,区委组织部通过与狮山镇联动,以特事特办的方式指引企业完善相关复工手续,快速恢复生产,支援一线防疫物资需求。

为凝聚广大人才的智慧和力量共同抗疫,区委组织部于129日发布倡议书,积极动员海外人才充分利用海外资源,提供或对接海外供货渠道,协助政府做好防疫用品采购工作。

目前,共收到14家企业或个人提供了包括口罩、测温枪、消毒液、护目镜等多方采购渠道,区相关部门已积极进行对接采购,有效缓解了南海区防疫物资紧缺的局面。

看看这些企业怎么做好复工防护?

中盈集团有限公司实行防疫工作一把手责任制,涉及到防疫物资购置、人手配备和工作制度的建立等,均由一把手直接拍板,防疫工作得以高效落实。

广东新润成陶瓷有限公司采取企业员工分次分批到位的做法,先安排广东省内员工返工,稳定后再安排疫情轻微地区的员工返工,重点疫区的员工待疫情结束后再返回。

一汽-大众佛山分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通过扫二维码登记统计员工的个人信息、现时所在地、出行历史、搭乘交通工具等情况;员工食堂实行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

广东奥丽侬内衣集团有限公司在厂区内紧急增设员工宿舍,所有员工住宿均留在厂区,大大降低员工工余时间外出感染的风险。

广东星联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精达信五金电器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泰源印染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等企业均开展员工去向信息摸查统计,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毒等。

值得注意的是佛山湖北商会在南海的会员企业有165个,这些企业里湖北籍员工占比较高。对此,部分企业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做好湖北籍员工的关心关爱工作。如九江镇的广东雄塑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爱意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在劝湖北籍员工延迟返工的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出台保留职位、发放保底工资等疫情期间员工优待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员工提供生活保障。

我们除了工作微信群通知外,还会由车间主任逐一打电话通知,确保每位湖北籍员工能够明晰各项规定和政策。雄塑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企业更应该承担起该有的社会责任。

 

人才热线

南海区:86328892(上班时间);(下班时间)黄先生,15014648490 、殷先生,18665533368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