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广纳英才·智汇南海】广轻学子走进南海名企参观交流
时间:2019-11-14 17:11:21  来源:人才南海


11月12日,“广纳英才・智汇南海”广轻工学子走进名企参观活动举行,本次活动是区人社局人才服务办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政校协同,产教融合”,精心策划的一场校企对接活动,超150名学生走进南海知名企业,从车间生产流程到展厅成品,全方位了解南海制造业发展现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学子直观体验企业工作环境

 

在佛山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大城工匠彭方昭带领学生参观车间,让学生感受到技能型人才的榜样力量

 

在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崭新的宿舍、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让学子们眼前一亮;

 

而在广东华昌铝厂有限公司,美轮美奂的铝材门窗产品及其定制化服务则让学子更为了解当前建材市场需求。

 

IMG_257

▲学生在华昌铝厂参观企业展厅。

在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参观完展厅、车间后,学子们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就工作时长、员工福利、培养计划等提出疑问,工作人员也一一耐心解答。

 

机电专业

如果我入职后想考证,公司会提供培训或者报销费用吗?

 

对此,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张瑶回答:

 

对于入职后的培训,公司会有一系列计划,当员工需要考取职业相关资格证时,公司会通过外派学习、请专家过来培训等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提升自我,也会有一定的补贴。”

 

今天参观了维尚,觉得他们的工业4.0自动化系统做得很好,发展的速度在同行业是属于走在前列的。来自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生冯子华说。同时,他也觉得该企业在管理方面做得很到位,体现出公司强大的凝聚力:不管是引导参观,还是专业HR的讲解,都能让我们感受到这家公司的管理制度是很完善的,这也是我会考虑选择这里工作的一个方面。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学生参观华昌铝厂、安齿生物、维尚家具、联邦家私展厅及车间。

 

校企对接为企业精准引才

 

现在很多学生对制造业企业的认识不够,这个活动等于是让他们眼见为实,了解企业的生产过程和用人要求,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老师赵倩说。

IMG_265IMG_266

广轻工学子走进名企对接活动合影。

 

“我们公司有一个‘雏鹰计划’,具体而言就是对新入职的员工进行三个月的培训,通过三个月的轮岗、新旧传帮带等方式,让新员工更快地成长起来,其中的佼佼者可能进入管理层,成长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作为用人方,广东华昌铝业有限公司总监董洪波也有着自己的考量,他表示,企业希望更多地用好本地资源,对接本地高校,就近招揽人才,也展示了企业对于培养人才的系列计划。

 

接下来,南海区人才服务管理办公室将继续与学校开展校企对接活动,为学校、企业和毕业生牵线搭桥,开展更精准、更贴心的对接,为南海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来源:南海区人社局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