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又迎高端生物医药项目!南海机构购买服务可获50%费用补贴
时间:2019-10-14 10:57:21  来源:人才南海


又有好消息啦!

南海携手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

共建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

IMG_256

这项合作对南海有什么好处有哪些呢?

打造广东省遗传工程小鼠疾病模型

战略性资源中心

以便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模式

动物资源短缺与供给问题

确立南海在华南地区模式

动物资源领域的龙头地位

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向南海集聚!

 

1010日,南海区政府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集萃药康)签署协议。双方将合作共建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为本地生物医药产业的集聚发展提供战略性资源。而向该平台购买服务的南海机构,将有望获得政府提供的50%的费用补贴。

 

IMG_258

南海区政府与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

 

实验动物作为生物医药研发的核心工具,是保障医学研究和药物开发的战略科技资源。而集萃药康作为南京大学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转化载体单位,具有领先的疾病模型研发创制能力和基因工程改造小鼠模型创制中心,由其创制的人源化动物模型能够极大地提高药物筛选转化率。

 

双方签约后,集萃药康将与南海共同建设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打造广东省遗传工程小鼠疾病模型战略性资源中心,引进核心技术、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战略性前瞻性技术创新团队,形成广东省实验动物研发与合作的标志性国际窗口,为生命科学、临床医学、新药研发等领域创新创制提供重要支撑。在集萃药康董事长高翔看来,这将有效改善本土生物医药的发展环境和创新氛围

 

IMG_259

 

该项目还将立足南海辐射整个华南地区。

IMG_260

据介绍,华南遗传工程小鼠资源共享平台可为华南带来9000种品系以上的模式动物资源库每年30万只以上疾病模型小鼠供应,从而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模式动物资源短缺与供给问题。这无疑有助于确立南海在华南地区模式动物资源领域的龙头地位,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向南海集聚。

 

合作必将成为南海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将大大提升全区的医疗服务水平。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承诺,南海将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不仅如此,南海还将连续三年每年设立500万元专项资金,对南海企业、医院和科研院校按购买平台服务金额的50%给予补贴

 

当前,南海区正在加快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生物医药是其中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南海已引进中国中药健康产业园、北大核医学分子影像产业链等一批生物医药产业高端项目,全区生物医药企业累计达到770家,生物医药产业呈现集聚发展之势。

 

来源  | 佛山日报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