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给南海全区教职工送祝福!
时间:2019-09-10 10:32:29  来源:人才南海



今天!

就是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啦

南海给全区2.4万教职工

送上节日祝福!

 

9月6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南海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倾听退休教师和一线教师的心声,并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

 

IMG_256

 

区委副书记、区长顾耀辉,区委办(区府办)领导,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镇街分管教育领导、教育局负责同志,区直学校校长,以及各镇(街道)、区直学校的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海区教育局局长张苑发宣读了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决定。

授予南海中学等15个单位南海区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授予《建设智慧课堂,推进教学创新改革》等3个项目为南海区教育创新工作项目

授予刘绍银等10位同志南海区十佳教师称号

授予沈敏姬等10位同志南海区十佳班主任称号

授予邹国强等87位同志南海区优秀校(园)长称号

授予黎燕湘等874位同志南海区优秀教师称号

授予陈洁琳等308位同志南海区优秀班主任称号

授予罗伟松等217位同志南海区先进教育工作者称号

授予黄嘉倩等49位同志南海区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授予李明华等298位同志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个人称号

授予潘建美等341位同志教育教学科研先进个人称号

授予陈奕喜等341位同志学生竞赛优秀辅导人员称号

授予谢卓敏等37位同志优质服务工作者称号。

顾耀辉代表区四套班子和300万南海人民,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借此向辛勤工作在全区教育第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教师代表获赠字

教师节前,南海教师精神的年度代表汉字也正式公布啦!今年评选出来的是“传”字,寓意为“传承品质,传道授业”。

 

IMG_259

 

会上,顾耀辉向教师代表邓志刚、杜小敏、江淑华、黄志平、罗永炽、吴俞莹赠送印有“传”字的陶艺作品,希望他们传承南海崇文重教、敢为人先的传统品质,以及南海教师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专业品质。

 

IMG_260

 

 

区长三句话赠予南海教师

 

IMG_262

 

顾耀辉在致辞中,用三句话表达三层意思,与南海2万多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共勉:

 

第一句话:用行动诠释使命,做南海衣冠的传承者

希望老师们以为师之范、笃学之风影响学生、影响周围的人,引领全社会更加自觉地把这种精神绵绵相传、发扬光大,转化为坚定的前进步伐。

 

第二句话:用奉献书写大爱,做三尺讲台的守望者

当好三个角色:

做拥有家国情怀的大爱之人!

做拥有教育信仰的虔诚之人!

做用人格孵化人格的高尚之人!

 

第三句话:用匠心成就事业,做品质教育的缔造者

近年来,南海教育工作亮点纷呈、成效突出,教育均衡化水平显著提升、尊师重教氛围显著增强、教育质量显著提升。

 

顾耀辉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区委区政府将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同时逐步提升教师待遇,号召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教师成为有尊严、受尊重的光荣职业。

 

“三尺讲台不大,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一支粉笔不长,一笔一画,书写精彩人生。”顾耀辉说,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努力争当人民满意的教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谱写南海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教师节日感言

 

南海教育的高位发展离不开广大坚守一线岗位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样也是一批光荣退休离开教师岗位的老教师共同创造的业绩。

 

今天的座谈会上,南海的在职优秀教师代表和退休老教师代表也一起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教师工作中的心路历程。

 

退休教师代表、桂城街道教育局陈冬梅:

 

IMG_264

 

南海教育对我来说,已经不仅仅是有如遇之恩,还有是培养之情。我真切地感受了南海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投资教育,社会各界支持教育。

 

作为南海区的教师,我们共同见证了南海教育飞速发展的精彩与辉煌。在南海从事教育事业,我们是幸福的。

 

西樵高级中学 冼志赛: 

 

IMG_265

 

20158月到20171月这一年半时间,我代表南海区到新疆喀什地区伽师二中参加援疆工作,被授予新疆第八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并记功一次,是我区5名参加佛山市第八批援疆工作获此称号的唯一一人。

 

在伽师二中挂职期间,我努力成为南海与伽师教育的桥梁,介绍南海教育、教学的先进管理经验,为当地教育贡献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

 

盐步技术学校 张遇贤:

 

IMG_266

 

回顾自己从教工作的这7年,一路走来辛酸坎坷,却又收获颇多。曾经因为年轻缺乏经验课堂上被孩子们气哭,迷茫过甚至想过放弃,但凭着对教育事业热爱的初心和做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使命感,我坚持读书学习培训,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向经验丰富的老前辈们请教。

 

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成长,现在我带的班级学生们都喜欢和我聊心事,虽然毕业了,他们遇到实习和人生规划的问题都会向我请教,我很幸福也很享受能够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九江镇初级中学 郑卫贞

 

IMG_267

 

回顾我三十多年的教学生涯,我没有惊天动地业绩,我只是务实地传承了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之道,秉承了南海先辈康有为、詹天佑等思想家、科学家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干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片片红。我用一生的平凡,实现并创造了生命的价值,我自豪满足我终生的选择。

 

大沥镇中心小学 林观有

IMG_268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得到了很多来自区、镇和学校的培训,也得到了很多为南海教育服务的机会,得到了很多历练,也在不断地成长。我万分感谢各级领导对我工作的肯定和给予我的鼓励!

 

从今往后,我将继续大胆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学生服务,育人为本,立德为先,尊重差异,让每一个孩子都抬起头来走路,让每一株幼苗都沐浴阳光,张扬个性,创新思维,营造充满情感的课堂、开放有序的课堂、自主高效的课堂。

 

狮山官窑中心幼儿园   董艳

 

IMG_269

 

近年来,长期从教津贴发放、星级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等好消息不断传来,让幼教人感受到了党和人民政府对学前教育的日益重视,也让我们的职业幸福感日益增长。在此代表幼教人衷心感谢党和人民政府的关怀。我想,伴随着更多利好政策出台,我们幼教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前教育的征途上一路阳光,一路欢笑。

 

感谢所有南海教师的辛勤付出!

6日下午,

座谈会上表彰了一批

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工作项目!

 

 

先进集体

IMG_272

 

 

教育创新工作项目

IMG_274

 

 

 

 

人才君知道,

还有许许多多默默无闻的老师

在辛勤耕耘~

在这里想说

大家都是最棒的!

您们辛苦了!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