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粤商通:275项涉企事项“一站式”免证办
时间:2019-08-21 15:14:24  来源:人才南海

  据新华社广州8月20日电 广东省政府20日正式发布“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该平台面向广东1200万商事主体,整合政府各部门275项涉企服务事项,实现了涉企政务服务“一站式”免提交实体证照办理。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逯峰介绍,“粤商通”将分散在各层级政府部门的涉企事项集成到一个APP,目前,平台首批接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安厅等10个涉企主管部门,广州、深圳、佛山等9市以及广东电网公司共计275项服务事项,未来平台还将增加更多的服务事项和内容。

  “粤商通”实现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免证办。据介绍,企业在线申办业务时,只需通过统一身份验证,即可实现报送材料自动关联和项目信息自动填报。目前,平台已支持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10种常用电子证照,实现136项高频事项线上办理免提交证照; 企业在政务服务实体大厅申办业务时,用手机亮证,出示“粤商通”电子证照二维码,即可完成证照查验,无需携带实体证照。

  在营商信息发布方面,“粤商通”建立了面向企业的统一政策信息发布和意见建议收集渠道,集中提供覆盖各行业的涉企政策及解读文件,支持企业随时按需查询。

  逯峰说,去年5月,广东推出专门服务群众办事的“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接入了700多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其中大部分实现了“一次不用跑”,目前平台实名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500万。下一步,广东将继续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