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区“双创”基金规模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
时间:2019-08-19 15:05:26  来源:人才南海

  佛山日报讯 记者阳桦通讯员唐文辉报道:记者近日从南海区金融办获悉,《佛山市南海区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以下称《管理办法》)于近日出台,对原有管理办法进行了完善,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修订。当中提到,引导基金总规模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存续期限原则上为20年。

  《管理办法》提到,引导基金是由南海区人民政府设立并主要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引导性基金,其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南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领域的投资,重点投资于小微型创新企业和中小型创新企业。

  引导基金总规模20亿元,存续期限原则上为20年。引导基金可投资股权投资基金、并购基金,也可探索通过跟进投资或其他方式,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跟进投资区政府决定的招商引资项目。

  此次出台的《管理办法》对原有管理办法部分进行了修订。其中,允许探索通过跟进投资或其他方式,支持创业投资企业发展并引导其投资方向。引导基金总规模增至20亿元的同时,也将存续期限原则上延长为20年,避免子基金和引导基金投资期限错配的情形。

  为了有利于子基金募资多元化,管理办法删除了原有办法中的“各层次、各级别的财政资金和国有成分资金出资总额占子基金出资总额的比例不超过49%”的内容。

  2016年,南海区首次设立10亿元的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加大对南海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领域的投资和并购,重点投资于小微型创新企业和中小型创新企业,吸引了粤科金融、北京和聚资本等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在本地设立子基金和分支机构,目前总规模已达20亿元。截至2019年上半年,一期引导基金最终签署合伙协议的子基金共6支,二期引导基金拟合作子基金共10支,引导基金投资效益十分明显。

  南海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管理办法的完善与修订,是为了适应股权投资市场行业的新变化,吸引国内外优质创业投资企业在南海区集聚,建立和完善创业投资体系,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对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