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南海大学生“回南季”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进名企活动举行
时间:2019-08-09 17:33:41  来源:人才南海

  珠江时报讯(记者/苏绮玲通讯员/黄嘉颖)8月8日,南海大学生“回南季”系列活动之大学生进名企活动举行,50名南海籍大学生走进区内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感受家乡科技创新发展的最新动态。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无人机功能。珠江时报实习生廖明璨 摄

  学生参观本土高科技企业

  8日上午,50名南海籍大学生首站来到佛山世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方位了解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产品、应用领域及发展方向。六旋翼WS-X6-SL专业无人机、五镜头倾斜摄影相机、35倍超星光变焦云台……琳琅满目的高科技产品,吸引学子们排队“亲密接触”。世寰智能市场部主管周海均介绍,公司作为国家认证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保障公共安全等提供专业通信设备、特种智能终端及无人机业务保障系统,与多家知名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这次参观是一个让学生开阔视野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令更多学子培养对无人机的兴趣。”周海均说,兴趣是个人发展的风向标,建议大学生在成长路上多接触多了解,认识自己的性格和特长,这是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基础。

  第二站,学生们来到佛山市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医生扫描一下患者需要修复的部位,把需要植入的医疗器械参数传到3D打印智能交互平台,可即时打印出修复材料送到医院。这是陈贤帅博士到佛山创立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后,在世界首创的3D打印个性化的口腔颅颔面修复体。”安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行政主管郭娜介绍,目前公司拥有知识产权185项,专利158项,占全国此领域的40%,公司正计划打造一片占地9亩的产业园,发展前景可期。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希望向有相关专业背景的优秀大学生人才抛出橄榄枝。

  鼓励大学生回乡创新创业

  大学生进名企活动是团区委打造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品牌活动,自举办以来就受到热烈关注,每年寒暑假,活动都在报名系统开放后迅速满员。8月份,团区委举办两期进名企活动,分别组织大学生走进高新技术企业、传统制造业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昨天的活动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除了世寰智能和安齿生物,学生们还分别来到佛山林至高分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粤港澳合作高端服务示范区展示中心了解相关情况。

  “原来南海有这么多优质企业!”来自中山大学材料物理专业的陈隽彦参观结束后直言南海名企“低调、务实而且有料”,他说,“南海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家乡是今后就业的重要选择地,希望有更多平台供大学生了解各自专业领域的发展情况,了解相关政策,获得更丰富的专业实习机会。”

  在打造大湾区创新发展新高地、构建“两高四新”现代产业体系、掀起南海制造转型发展新浪潮的当下,南海对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在各类高校就读的南海籍大学生人数众多,如何鼓励和推动他们回乡创新创业,是南海亟须思考的问题。

  为此,团区委牵头实施“南海大学生就业创业引导计划”,今夏启动了第二届南海区大学生“回南季”活动,通过举办区、镇两级超50场系列活动做实人才服务工作,包括暑期实习、高才对话、社区治理、走进名企、技能培训、创业沙龙、团队拓展、志愿服务等,以鼓励南海籍大学生回乡实践、体验乡情,用所学知识回报家乡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