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场地启用!促进产学研全面对接
时间:2019-07-08 09:47:00  来源:人才南海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场地启用!促进产学研全面对接

人才南海 78日   来源:珠江时报

 

又一新项目落地啦!

76

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场地启用仪式

2019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启动仪式

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创投小镇举行

IMG_260

多位领导共同为中心场地揭牌历经3年项目落地▲▲▲

20176月,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发挥高校学科、人才、科研优势和佛山产业优势,共同搭建深化校地协同创新与产学研合作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政府签约共建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2018年,经省政府批准,该中心设立为新型事业单位,并开展实体化运作,以管理中心+线上服务平台+转化基地“1+1+N”模式建设和运营。

中心场地的正式启用,

标志着该中心的建设发展迈入了新阶段。

中心场地包含了多处展厅,

可满足项目路演、

成果展示和项目孵化场地等诸多需求。

最为重要的是,

中心场地为高校科技成果项目的转化,

提供了较为完备的基础硬件条件。

 

佛山

作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大市,佛山拥有相对完善的现代工业体系和一大批充满活力的民营制造企业,为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提供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市场空间。近年来,佛山把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作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先后引进了一批大院大所在佛山组建新型研发机构,为全市的创新发展不断集聚新动力。

初步成效▲▲▲

 

自中心实体化运作以来,

积极对接省内高校,

拓展与省外双一流知名高校合作,

走访调研企业,

建立校企沟通渠道。

目前中心已整合第三方服务机构几十家,

整理企业技术需求千余项,

考察确认的高校科技成果近万项,

直接对接项目124项,

已转化项目13项。

领导寄语▲▲▲

市长朱伟:

佛山将以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发展为契机,继续对标国内外先进模式,对接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进一步完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运作体系,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佛山率先落地和产业化,提升佛山制造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希望中心加快搭建公共研发平台和科技成果交易担保平台,积极探索建立以技术经理人为核心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强化科技成果分类管理,促进佛山产业优势与高校科研、人才优势全面对接、融合发展。

要求中心要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加大与港澳优质高校资源的合作对接密度。希望广东省教育厅能支持依托该中心建立粤港澳大湾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为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

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

广东的特色是市场经济高度发达,佛山的优势是制造业高度发达,高校的优势是人才密集、创新资源集中、科技成果丰富,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的设立,是强强联合、优势叠加。

 

中心场地启用后,广东省教育厅将积极支持和参与中心的工作,希望该中心在整合广东高校科研成果的基础上,逐步拓展范围,将全国的高校科研成果逐渐整合起来,形成优势的叠加和成果的转化和升华。

 

 

各位领导参观中心运行情况
路演大赛启动▲▲▲

 

这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大赛

围绕科技与实业结合,产生经济价值

征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科技含量高

创新能力强的

高校教师团队项目参赛

 

从6月份大赛正式发布进行项目征集以来,吸引了来自清华、中大、华工等高校共170个项目参赛。会上,中心与顺德创新创业公益基金会、广东中南机械智能孵化器有限公司、力合(佛山)科技园、佛山信保中创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中佛恒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就2019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签订了合作协议。

来源:珠江时报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