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南海
汕头大学~英儒启航孵化器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实践活动启动
时间:2019-07-08 15:13:00  来源:人才南海


汕头大学~英儒启航孵化器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实践活动启动

人才南海 7月8日    来源:佛山英儒启航技术孵化器

IMG_258

7月4日下午,汕头大学工学院、商学院14位研究生到达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英儒启航孵化器,拉开汕头大学~英儒启航孵化器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实践活动的帷幕。

本批研究生的专业有机械电子工程、应用数学、产业经济学和企业管理等。

首日的实践活动主要分三部分:了解九江镇产业发展与英儒启航孵化器的概要,初步参观获南海区蓝海人才计划认定的德同环保公司和声硕科技公司,参加创新创业路演实用技能培训。

IMG_259

英儒启航孵化器总经理冯坚强和德同环保副总经理戴中辉对汕头大学研究生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IMG_260

冯坚强感谢汕头大学对英儒启航孵化器的大力支持,他说,得助于汕头大学校方对孵化器鼎力支持,英儒启航在南海西部片区引进培育人才和优质项目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效,汕头大学的成果也在孵化器协助下与南海企业进行对接。冯坚强表示,将全力以赴把联合培养研究生示范基地办好,也将协调华数、德同环保等优质企业与汕头大学研究生对接,不辜负汕头大学的信任与重托!他希望汕大研究生能充分利用宝贵的实践机会,了解南海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产业扶持政策和企业对人才、技术的需求,既努力提升自我,又尽力为企业带来价值,期待汕大研究生今后能有机会到南海这块热土就业创业

IMG_261

同学们观看九江产业发展概要

IMG_262

IMG_263

 

德同环保副总经理戴中辉向研究生介绍了公司快速发展的概要,他表示,将全力帮助汕大研究生进企业,在尽量短的时间里抓住要点展开实践工作。他说,德同环保的快速发展,得益于良好的运营模式和对科技创新的投入,他代表公司表达了对人才的渴求,希望同学们借助实践活动,促进理论与企业需求更好结合。

 

IMG_264

 

戴总向大家介绍:“由于政府现在大力抓环保,所以线路板蚀刻液回收再生金属市场得到了释放,目前德同环保的技术和市场享誉度都位居该细分市场前列。”研究生在戴总亲自带领下,兴致勃勃参观德同环保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

IMG_265

 

其后,冯坚强带汕大研究生参观了声硕科技基于5G的轨道交通在线高精密智能检测实验室,据了解,该实验室是佛山市首个5G应用实验室,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并投入到广州地铁测试。

第一天的实践非常紧凑,初步参观两家企业后,冯坚强给研究生布置了第二天深入了解德同环保、声硕科技、信励智能科技三个创业团队的任务。为便于协助汕大研究生更好开展实践活动,理顺思路,形成系统思维,当天晚上,冯坚强特主讲创新创业路演实用技能培训,重点培训撰写商业计划书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冯坚强是汕头大学创业导师和研究生校外导师,获评为南海首届大城工匠、佛山市创新领军人才,对培育创新创业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他主要从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和路演PPT的设计与表达两大部分进行培训,并着重讲解了创新创业项目路演PPT内容设计与思路中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行业及市场、团队资源、财务和融资等五个方面。

培训结束后,18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张夏欣表示,冯坚强师兄给大家培训的都是满满的干货,对于自己撰写商业计划书有很大的帮助,并知道了自己之前写的商业计划书有很多不足。

17级机械电子工程研究生郑曾浩参观完德同环保和声硕科技后说道:“非常感谢两位师兄带领我们实地参观,能有机会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工厂,感觉我们的理论与实践有了用武之地,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更加热爱并希望毕业后也能参与进来。”

来源:佛山英儒启航技术孵化器

编辑:人才南海编辑小组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站点地图

版权所有:2017 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 技术支持:佛山市南海区政务网络中心

联系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南海大道北88号(区府机关大院)区委楼526室

联系电话:0757-86337323 传真:0757-86226955 邮箱:zzb_bgs@nanhai.gov.cn 邮编:528200

网站公安备案编号:4406053000733 粤ICP备09102853号